close

大築築悅的社區地點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很近,雖然位於A18,但如果要去高鐵站,比起其他建案,他的社區開口方向有點吃虧,因為要多轉一個彎,好處是跟隔壁一條的青商路與站前西比起來車流應該會少了許多,因此較為安靜,總戶數102戶,含兩戶店面,也就是現在接待中心所在的位置,車道開口是在C棟樓下,以我的步伐到高鐵站大約15-20分鐘,是中型社區規模

社區分成三棟,都是一層兩戶共用一部電梯的設計,因為電梯只有一部,有人使用還是會等到,特別是如果剛好要出門時有人開延長的時候會很抓狂,因此屋子的對講機可以呼叫電梯的功能,我覺得還滿實用的,雖然開門按個電梯差不到幾秒就是XD
不過因為鄰居只有對面,相對來說就單純很多,但如果鄰居不好相處,也會比較鬱卒,如果對面沒開門梯廳是密閉空間可以給貓咪放風

公設集中在一樓跟B1,雖然分成三棟,但一樓都是連通的,不會有其中一棟要用公設還要淋雨去用的狀況,規劃很豐富有交誼廳、宴客廳、小電影院、棋藝室(打麻將用)、健身房與兒童遊戲區,就算不出門也可以在家好好玩,公設部分目前由建商代管並且已經開放,不過因為豐富以後器材維護費用可能也不低,B1的部分有垃圾冷藏室與冷藏廚餘回收機,這兩樣對我來說很重要,並設置專用垃圾電梯,這點我覺得不錯,雖然他的電梯有做空氣清淨機,但分開的話,垃圾不會弄得整個梯廳髒髒的,只是設置的位置要跨過車道有點危險,雙逃生梯設計,一隻跟電梯一起,另外一隻在陽台旁邊推門出去,是很特別的規劃,另外公設部分的攝影機(e.g.電梯、兒童遊戲室…)可以透過家裡對講機觀看,對於住戶來說也多一些安心感

那天去看是介紹B棟,屋內的配置其實跟上府的三房樣品屋給我的感覺很相似,就是廚房跟房間位置對調,變成廚房在屋子中間,並且在主臥衛浴那邊有小小的差異,想像不出來上府空屋的話,可以先去參考看看,不過上府3房配置是38坪,築悅是44,大小上還是有點落差,樓高一樣都是3米2,不會太壓迫,只是上府的布置風格是我比較喜歡的(我愛有情門),地板厚度則是18公分

房子採前後雙陽台,主要採光都是來自客廳,因為都是面中庭,所以主要的採光差異會在後面是鄰哪一面有有落差,以我們看的B2來說,後面的一間房間採光是來自廚房後陽台,而另外一間房間是緊鄰世田谷,兩間採光跟客廳比起來都稍微差一點,這部分我想B1會好一點,因為後面對恆崇,而恆崇沒有世田谷來的高,不過他說賣完了,我有特別問,如果真的有興趣可能多跑幾次會出現B1吧(?)

A棟要顧慮就是旁邊禾林二期蓋起來的影響,B棟因為本來從外觀看起來就覺得世田谷很近,實際看過真的超近,對於這點有顧慮的人記得要多看幾眼

浴室有兩間,至少上廁所有一間備案,主臥有浴缸,基本的當層排氣與儲水彎都有做,並且熱水管有做包覆,冬天比較不會等到熱水,也比較節省能源,目前這個規劃我只有在森學園有看過,在廚房方面是一字型規劃,牌子是用林內,爐子吃天然氣的,對於常開伙的家庭會比較省一些花費,廚房空間來說不會太小,不過要再多一台洗碗機空間就需要再重新規劃,看起來是只有留冰箱放置的空間,不過因為在兩間房間中間我自己沒那麼喜歡這規劃,陽台的話不會讓人很緊迫,放得下兩台室外機與洗衣機,並且訂個架子收納一些洗滌用品都還是綽綽有餘,不過因為有逃生梯的關係,洗衣機放的位置就有點限制

配備與建材我覺得是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價格算下來一坪不到30跟隔壁禾林比起來,相對來說價格滿樸實,但車位開價高得離譜,B1大車要賣到190,我是覺得車位有砍價空間,業務有強調坪效比,但我有點無感,因為一樣規劃上府只要38坪,相比之下日和花園的規畫比較讓我驚豔XD,不過不同案子不能這樣比較就是

優點:格局方正、鄰靜巷
缺點:緊鄰世田谷、房間採光稍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