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第給我感覺比較中規中矩,沒有特別差,用料也沒有特別強調,也沒有給我有特別驚豔的地方跟亮點,所以我寫起來也有點有氣無力(被打,銷售感覺不是很熟,自己看沒人打擾也不錯,不過就是很多東西得自己找資料

高第前身是小森光2,這部分有錯誤的話請指正,建案的位置在A18比較邊陲一點,外觀看起來分前後兩棟,前面5層樓透天就是現在接待中心位置是兩戶店面,後面才是住家,一層6戶共用兩部電梯,銷售是說兩部都可以下地下室,那時候去另外一部電梯還沒安裝完成,所以無法確認

基地位置走到高鐵要25-30分鐘左右,以步行距離來說真的不近,騎腳踏車會好一點到高鐵,但從大江回來hen快,離四海遊龍跟靓超市跨過分隔島去買晚餐倒是不遠

附近多是早期興建的透天建案,因此前後方視野不錯,基地不大記得才400多坪而已,戶數加店面是61,是戶數偏少的小型建案,因此只有開挖到地下二樓,當時去的時候還是工地狀態,資料不齊全也很多東西沒問到,連樣品屋也還沒有,家具配置圖還是後來上網找的,不過我喜歡看毛胚,如果要有樣品屋才能想像擺設的人可能不愛XD

我看網路上資料是有機械車位的,介意的話記得再問一下,因為戶數較少,規劃管理費一坪收50,以後機械車位跟電梯的保養經費我有點疑慮,不過公設也相對單純,只有一個小小的健身房在車道上方,聽銷售說明之後管理費大概只規劃請白班保全收包裹,加一位清潔人員打掃倒垃圾就差不多了

2樓到次頂的格局除非客變打通,不然都是一樣的,頂樓是唯一的大坪數樓層,因為不是我需求的大小,我就沒特別要求要看,樓高3米6,建商有預留增建夾層空間,要不要做夾層就是自己決定了,3米6沒有夾層的話是個滿舒適的高度,做夾層住起來對身高180的先生來說覺得太壓迫,合法性又是另外一回事情…自己是覺得不是住市中心了,不用這麼委屈啦(誤

廣告戶的1+1是中間C2跟B2的房型,是六戶中的中間戶別,只有單面採光,客廳是間接採光,雖然我那天去因為陰天關係,沒有很明亮,但因為採光來自晾衣陽台,之後有晾衣服的話,客廳應該也無法太亮,不過主臥房間的亮度很好
陽台本身空間也不大,晾衣服就不太夠了,冬天下雨的話洗脫烘很需要,有天然氣管線可以考慮瓦斯烘衣機,+1的位置在客廳旁邊,隔半透明和室,算是比較折衷保留客廳採光的方式,不過不能期待採光會很好
另外因為廚房很小,陽台門又剛好在爐子附近,炒菜的時候,如果有人要去陽台拿衣服的話不是很方便,建議陽台門要改外推,小家庭不推薦按圖做餐桌,我的話會把家具配置圖的餐桌那塊改做收納櫃或電器櫃,增加收納空間

跟1+1格局比較來我比較偏好左右兩邊邊間的2房,一大因素是有雙面採光,1跟3雖然都是兩房,但我覺得1的衛浴位置離房間比較近,兩個格局比較的話,我偏好B1跟C1,不過廚房是開放式的,開門見灶有介意的話,要靠裝潢避掉,然後陽台靠近門口,洗衣服要走比較遠一點點,房間的看出去離旁邊的M+有點近,看自己介不介意,喜歡大火炒菜的話可能會油煙滿屋
B3跟C3的優點在於廚房可以做門避掉油煙,但衛浴在大門口附近,上廁所要走有點遠,就看自己喜好,各有優缺

2房的客廳就是大開窗,採光上比1+1的明亮度感受上就差很多,不過陽台一樣偏小,不過兩間房間都有對外窗也能放下雙人床,我覺得房間大小來說可以接受

優點:間間有開窗、樓高3米6
缺點:戶數較少、陽台偏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