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看桃大區內的建案,目前只有推區外的桃大然,然後沒有樣品屋,只有格局圖,對於空間感受比較需要實體才能想像的人可能要再等等,接待中心蓋得這麼大應該之後建案都會在這邊推
跟太睿A19、花田囍事、湖JIA與西雅圖幾個有名的區外建案相比,新開案的桃大然跟新森活地點是比較靠近重劃區的,不會有像太睿A19不在A19的狀況,雖然還是在區外
最大差異就是重劃區內的土地使用劃分、容積獎勵跟電線地下化,土地使用劃分會影響到貸款,容積獎勵跟建商比較有關係,最後一項的電線地下化跟我們比較有關係,有颱風時比較不容易停電,而且市容比較好看,雖然重劃區內好幾個路口還是有電線醜醜的就是ˊˇˋ
桃大然的建地類別是甲級建地,說難聽點其實就是農地,這部分看個人介不介意,我看網路是說會影響貸款成數,好像是只有7成的樣子,我想在8成貸款當道的情況下,可能會跟之前青田一樣建商補齊8成,無息之類的貸給買方吧
整個社區基地很大,確切幾坪我聽一聽忘記了XD
分成ABCD4棟,總共204戶,除了A棟外,BCD都是兩戶共用一部電梯,好處是單純,而且開門只會遇到對面鄰居,壞處是只要有人佔用電梯,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並不會,畢竟現在逃生梯都不能走,或是對門鄰居不好相處也會很難過,我自己是比較偏好A棟,雖然一層6戶共用兩部,但多一部電梯備援
樓層的話A棟11樓,BCD12樓,地下挖到B3,門牌則是吃大園區,所以應該會有一些飛機的噪音福利之類可以領(?
樓高沒有很高的關係,預計2022底就會交屋,跟隔壁喜歡蓋超高大樓的威均走不同路線,算是交屋期滿快的建案
不知道為什麼591有看到建案名子,點進去資料被撤掉了
是說我忘記問家裡的樓高了,有版友知道的話請再跟我說,會補充進去,謝謝
因為是區外,進到社區的道路好像普遍都不大,看了幾間都是這樣,如果有開車的話滿考驗道路駕駛技術,希望之後蓋好後可以拓寬,不然看玉荷好像有人常常有車車卡在田邊等待救援XD
對比公社很浮誇的峰澤跟路易威登,他的公設也是滿豐富的,不過就沒有什麼印象點,只記得主要集中在A棟,然後游泳池是下挖安內XD
2房:
上一篇介紹路易威登時有說過桃大然的兩房,是我目前的第二名,原因是因為只要將廚房搬到圖面上廁所對面那塊空間,其實他的格局跟禾林richone的28坪是很類似,而且他的廚房吃電,不過要考量水管就是,不知道拉水線這問題好不好解決?
希望做過這類變更或客變的版友可以提供經驗參考,加上他有兩間廁所!根本是強化版的禾林2.0,我是指格局,建材部分因為連樣品屋都沒有,這部份先保留,那天去滿吵的,用的品牌都沒有聽清楚,只聽到地板是磁磚WWW
當時看禾林時,我覺得最大的硬傷就是只有一套衛浴,平常兩人生活還算夠用,但如果有客人或小孩,很容易發生搶廁所的狀況,萬一一起吃壞肚子時會恨不得有兩個廁所,廁所就是備而不用啦QQ
相對來說因為多一間廁所,所以就犧牲部分的餐桌空間,不過現在在餐桌吃飯的人也不多就是,不過如果做變動的話,電器櫃就是要解決的問題,廚房一定是不會太大的,不動的話客廳採光會稍暗,我自己不喜歡
圖面上看起來,兩間房間大小滿平均的,對於像我家不要求主臥一定要很大的人來說,我覺得是夠用的,如果沒小孩主臥就只有睡覺用,平常活動都在客廳,想感受他的實際大小可以參觀禾林richone的28坪設計
至於路易威登為什麼會是第一名是因為,他是雙面採光,桃大是單面,這部分是個人喜好˙ˇ˙(沒人想知道
優點:兩間廁所、明室
缺點:不移動廚房的話,客廳採光不佳
3房:A5
3房在A棟邊間,採雙陽台設計,三房的配置是最近滿常看到的三房設計,就是小地方不太一樣而已,進門有一小塊落塵區,不會一眼看光家裡客廳,對於家裡隱私比較注重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樣的設計,而且廚房設在進門的旁邊,買菜回家馬上就能丟進冰箱,不過電器櫃擴充就要往餐桌那塊去了,廚房因為是吃電的,所以不隔起來做開放式也是OK的,如果介意開門見廚的話,記得裝潢時要做個屏風或是牆面擋起來
公私領域分明,不過廚房旁邊那間房間就比較慘,被廚房、洗衣機吵就算了,還被兩間廁所夾在中間,如果管線隔音做得不好的話,對睡眠品質比較要求的人,睡覺應該滿崩潰的XD
主臥跟客浴都有開窗,對於偏好浴室一定要開窗的客群有吸引力,其實自己住過有開窗跟沒開窗的,開窗跟發霉沒有絕對關係,主要還是依賴每天清潔維持才不會發霉ˊˇˋ
優點:衛浴皆有開窗、雙陽台
缺點:開門見廚、浴缸、電器櫃空間
其他的BCD棟三房看圖面是雙面採光,不過就算只有雙面採光,因為採光面在相對的方向,屋內會有風對流,比較不會悶熱
3+1房:B5是三面採光
BCD的3房跟4房的格局很類似於早些年(大概20年前吧?)的華廈公寓設計,是從客廳的前陽台進出,這類的規劃,我在世田谷有看過,喜好就見仁見智,我小時候老家有住過這種格局,自己不排斥,對於不喜歡將鞋櫃設在家裡面的人說,有一定吸引力,而且這樣的設計,不會將鞋子的沙塵帶進家中,客浴在餐廳旁邊,跟A5的3房比起來,客人完全不會進到房間區域,隱私性更高,不過不是主臥的房間要上廁所就要多走幾步路,客浴有浴缸,會讓我想拆掉WWW
很特別的是3陽台設計,廚房旁邊的小陽台是通往其中一隻逃生梯,平常可以塞塞拖把跟回收也是個不錯的空間利用
是我會期待實體屋的一個建案
格局上算是滿方正的,+1房間看起來應該是要自己隔,沒有什麼挑剔的地方
優點:3面採光
缺點:開門見廚、浴缸、電器櫃空間
後話:我是覺得甲級建地加上區外,一坪近30的開價有些高,不過還是很熱銷,這個價格合不合理就看個人,最近開案的價格一直在刷新我三觀啊,突然覺得青川之上跟櫻花開價好像很OK(價值觀崩壞
不過青川跟櫻花我去看時,什麼資料都木有,完全不知道怎麼寫ˊˇˋ
另外他的房型不少,我不可能一一細說,只能挑個重點講大概,重點就是我喜歡的點XD
就還是老話一句,請大家務必到現場了解最準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看屋日記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