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家基地位置在英倫旁邊一點位於領航南路四段、青昇路口,開口朝向領航南路,整個社區分成4棟,地上14-15樓,地下2-3樓,每個棟別不同,占地2400多坪,戶數高達300多戶,屬於超大型社區規模,也是我在青埔看下來總戶數最多的建案,因為戶數較多,雖然公設規劃比較豐富(有游泳池、健身房、KTV室等等),但管理費方面比較不需要擔心,預計是每坪收50,相對也人多嘴雜,希望不會以後開管委會都在吵架,不過之前住的社區沒超過100戶開會也是超翻天就是,戶數多寡只是參考XD

離社區不遠有電塔、加油站跟青昇宮,雖然有點距離,但介意的話要留意一下窗戶看出去是否會看到或對到,因為我家長輩會介意這類設施,所以會特別留意一下窗外,我是只要看不到就算了,附近外食餐廳偏少,走過去河馬水產買回家煮倒是很快,主要機能依賴旁邊的小7,不知道之後會不會開放其他出入口,如果依照現在的社區開口方向走去高鐵其實不順,如果青昇路那邊有規劃出入口會比較快一點點,成家我就沒有測量我走過去的時間了,看網路是說850m,銷售說已經有申請U-BIKE的站點,設立完成後過去高鐵會方便很多

目前只有二樓樣品屋可以參觀,現場還是工地狀況(進去要戴安全帽喔),公設跟其他就還沒辦法看,所以我也忘了問有沒有垃圾冷藏室,當天看的是2房跟3房的格局,相較於兩房(精準來說我覺得比較偏向1+1)的規劃來說,我比較喜歡三房,是我目前看下來,格局很滿意的三房,如果不考慮建商的話(o),當然還是有些小缺點

每棟都是6戶共用兩部電梯,皆可抵達地下室,但因為他挖的關係我想不是每一部都到B3,車位要實際走一次最準,標準樓層高度都是3米,如果身高超過180可能會覺得有點壓迫,看的坪數是27跟33的大小,公設比32%,11樓以上有高一點,因為有消防灑水,室內空間小不同樓高就會很有感!
大門採用電子感應鎖,不得不說對我這種常常忘記帶鑰匙的迷糊人,這真是劃時代發明,然後就常常去麻煩保全幫我刷電梯WWW
亮點是智慧居家的設計可以透過WIFI還是對講機遙控家裡窗簾跟電燈開關,好像還有冷氣,這部分可能要搭裝潢買,詳情可以詢問銷售
-----------------------------------------------------------------------------
兩房:27坪
樣品屋有兩種規劃,為對稱設計,主要差在進入屋子後的餐桌空間與廚房位置,一間擺放吧檯/廚房在入門後左手邊,一間擺放餐桌/廚房在入門後右手邊,私心覺得餐桌比較實用,當然吧檯可以裝文青,格局給我的感覺很像幸福捷徑,畢竟是同集團,衛浴是1套4件有浴缸,嗯...浴缸Pass
雖然是單面採光,但很善於利用採光那一面,因此客廳跟房間都有對外窗,加上低窗檯設計,整個採光是不錯的,不過我那天去天氣比較差,所以屋內還是稍暗,這點要自己去現場感受比較準確,單面採光容易會有空氣不容易對流的缺點,重視通風的話這點要注意,我是依賴冷氣克服,開下去再來煩惱帳單(誤
房間一間主臥一間次臥,主臥大小還OK,次臥偏小只能放單人床,加上書桌跟衣櫃整個恰恰好,只剩開門空間了,適合臨時有客人來借住使用,或是小朋友還小時的過度
廚房是一字型水槽,旁邊有一塊滿大的空間可以放冰箱,訂做電器櫃的話就不確定空間是不是夠用,如果喜歡在家裡開伙,廚房空間上算夠用,另外兩房廚房還比三房大滿讓我意外的,但就覺得廚房的空間配置有點浪費
陽台有點小,小家庭晾衣服擠一下應該還OK,但如果是棉被或是床單就不太夠用
兩房的優缺點我就不寫了,同我前面說,我比較喜歡三房的格局(任性)
-----------------------------------------------------------------------------
三房:33坪
兩房跟三房比起來,規劃上是我比較喜歡的格局,雖然跟兩房比只多了6坪,還是屬於標準三房的設計,且雙面採光的關係,三間房間都有對外窗且都可以放下雙人床、衣櫥跟書桌,還不會太壅擠,比起日和給我比較硬隔出來的第三間房間感覺是比較好的
三間房間配置兩套衛浴,住起來不會有搶廁所或浴室的問題,重點是沒有浴缸、沒有浴缸、沒有浴缸,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開心~!
而且衛浴都有對外窗,先加10分
我個人不愛在小坪數的房子裡塞浴缸,主要是很少使用又佔空間,這部分就是很看個人喜好的問題,還是要以家裡使用需求與習慣為主
不過規劃上有一套衛浴就在餐桌旁邊,離廁所真的很近,所以樣品屋把牆面做的很可愛隔起來,沒特別看配置圖面會不知道那邊是廁所,但還是介意的話就只能移動到客廳吃飯
廚房意外有點小,如果像我家是一個星期採買一次大量備料的話,備料台一定不夠用,其實就算不大量備料一般開伙也不太夠用,印象也沒有空間可以擴充電器櫃,必須精算每一個廚房空間,鍋碗瓢盆很多的賢慧太太們要下手新鍋具前記得先回家看一下還有沒有位置放,不然就是要將靠近廚房那間房間的牆面做個微調,生出電器櫃空間,這就交給裝潢煩惱了
陽台相較兩房有稍微大一點,晾棉被是夠的,不過如果像冬天常下雨衣服要晾比較久的情況下,可能不太夠,建議還是購入洗脫烘備用

優點:房間衛浴均有開窗、沒有浴缸
缺點:廚房很小、餐桌位置不佳
-----------------------------------------------------------------------------
以前也說過,如果不是自己住過其他社區,我或許會考慮,寶佳挑的地點都不錯,在選地上很有眼光,雖然不會是什麼高鐵捷運第一排,但也不至於很遠,加上價格優勢,有些建案都是有完銷的(像是線上系列)
買房子最現實還是預算跟口袋深度,房子本身畢竟也沒聽到他家蓋的有倒過,但就是小細節做工很馬虎,如果驗屋沒仔細看,住進去後會被氣到,不過很多問題多半也是住進去才會知道跟注意到(茶),所以版上有版友建議交屋時一定要找專業驗屋公司,對於這點我心有戚戚焉,花小錢買心安,至少付尾款前能補救多少就盡量補,剩下就安心上路吧(誤)拚人品跟運氣(o)

補充:使用的品牌跟材質都沒有強調,就...嗯...這方面不是他的強項,不為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