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埔看屋日記】威均/峰澤
之前去吃飯飯時,被餐廳老闆娘認出來我有在寫文章,真是不好意思,這樣是不是有些銷售也知道了(羞
老話一句,我的喜好不是你的喜好,千萬房屋數年貸,購入房屋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因為之前去看了天翔,所以後來找了一天來看峰澤,本來是想問禾林旁邊的京悅,不過聽到銷售說戶數只有44戶就直接被我打槍了,喜歡戶數偏少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價格跟旁邊禾林二期相比實惠很多,不過坪數較大,估計總價應該會差不多(?

回到峰澤,目前還在預售階段,預計2024交屋,建設樓高96公尺,地上23樓地下4樓,總戶數387的大型社區規劃,跟其他住商混合不同的是,樓下商場與樓上住戶的出入口是分開的,對於會因為共用出入口,覺得出入人口複雜的住戶有一定吸引力,不過B1保留給外賓也就沒辦法購買,住戶車位樓層是B2-B4,已經有將這幾年的主流的電動車充電樁考慮進去了,比較疑惑的是,社區大門是對水利會,跟一般會對馬路坐向不太一樣,4-6戶共用兩部電梯,分配上還算合理,不會太等到,以步行距離來說比起要過領航南路的社區少了120秒紅綠燈,我可以穩穩10分鐘內到高鐵沒問題

住戶最高是21,上面2層是公設,公設集中在頂樓兩層,該棟專屬,與全住戶共用的四樓,內容上五花八門,基本泳池,兒童遊戲室應有盡有,不過這部份就很看後續管委會的維持跟維護,應該是不用想會太省錢,好處是下雨天小朋友放電不用出門就有地方去
樓層高度3米4,因為樓高關係我想應該是有消防灑水的,壓下來不至於太低

因為我去看的時後說太快直接限定要30-40坪,所以沒有看到30以下的兩房,因此是看37坪的樣品屋,標準3房2衛配置,想看圖的話591有放可以參考,進門有個小玄關落塵區,又不會像天翔的樣品屋讓我覺得太大塊,有浪費空間的感覺,且入門後做的收納空間是夠用的,如果到時候比例沒錯的話

客廳部分沒有做景觀陽台,而是大面積開窗,因為是雙面採光的關係,客廳跟房間都的光線我想都不會太差,加上棟距跟馬路寬度有出來,低樓層光線應該也不至於被擋得太嚴重,實際還是要以蓋起來後為準喔
只是如果有兩個小孩,睡陽台旁邊那間的孩子會不平一點,旁邊又是廚房又是廁所,窗戶又對工作陽台採光不佳,沒有第二間兒童房需求當儲藏室是不錯的

廚房雖然是一字型的,標配3機,但餐桌的旁邊有一小塊可以擴充電器櫃的空間,雖然會犧牲座位空間,不過是滿適宜的廚房配置,少數看過覺得OK的廚房,多數廚房不OK應該是因為之前看的坪數比較小的關係XD
對比青璞匯的39坪的3房配置我覺得好很多
工作陽台從廚房出去,大小我自己沒有很要求,曬被子夠用,對我來說就有及格了
兩間衛浴都是乾濕分離,先加10分,也都是配置免治馬桶,大小上也不會太壅擠,再加一些分數,不過就是馬桶就在淋浴間旁邊,對已經習慣家裡日式浴廁,馬桶浴室分開的人,就是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好近QQ
不過我忘記仔細看一下免治馬桶了:P
其中客廁位置很靠近客廳,開口又沒有對餐桌,不用挨著廁所門吃飯,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中間的走廊坪效不優,我個人是對這塊不太介意,一間屋子怎麼可能完全沒有走廊空間

配備上我想應該是算中規中矩,基本配置的磁磚跟氣密窗,問了牌子都沒有正面回答我,只說會有基本牌子跟樣式給住戶選,也沒想幫我問感覺不是很好
氣密窗用膠合玻璃,現場展示的厚度是有的,不過做得太小面沒有很好推,我推的時候有點卡住,讓現場銷售有些小尷尬XD
喔,對了樣品屋都沒有做門,衣櫃使用玻璃門,所以實際蓋好的話空間感應該沒有那麼大,要自己注意

總結來說相較天翔我更喜歡峰澤的三房,是我目前看下來最滿意的三房格局,大小上對於小家庭來說也夠用,要說缺點的話,應該是有些人不喜歡主臥在客廳旁邊,這點我自己還好,就看個人,然後就是預售什麼都摸不到,開價上因為是商用地段不算便宜,價格上估計新婚小資家庭可以跳過,中產已經有點積蓄要換屋比較會考慮

優點:格局方正(我喜歡的)、雙面採光、玄關落塵區收納
缺點:其中一間房間採光不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