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看威均,如果沒記錯這是我第一次來看威均的房子

大門位置在領航南路三段與青雲路的路口附近,建案四面臨路,距離高鐵站約850m,走路時間這次太熱了,我沒有測量,夏天請放過我QQ

但差不多距離跟兩個超久紅綠燈的禾林我大概是走15分鐘,給大家參考

老話一句,十分依賴高鐵的話,務必走個幾趟再考慮

樓下有最近新開的御鼎軒麻辣鍋,客人或家人來拜訪,吃飯很方便,下樓就到了,必須說大骨湯好好喝(離題)

整個社區分成五棟主體建築,地上16、地下3,2-4樓為辦公室(辦公室樓層有錯請再讓我知道),是住商混和的社區,總戶數為361,為大型社區,依照之前的經驗第一屆開管委會應該很熱鬧(from參加過4個社區第一屆管委會的經驗XD)

每棟僅一樓大廳與地下室相連,其餘各自獨立

大廳非常美輪美奐,應該大部分公設佔比都在這了,沒有泳池、兒童遊戲室等等需要花心力維護的公設

不過大廳就擺了一台三角鋼琴,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繼續調音(?

估計是銷售不想理我,所以健身房的樣子也沒帶我去看,還是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有健身房這回事,介紹寫景觀健身房,所以看起來應該在頂樓,冷藏室還是我要求才帶去看的

也因為公設單純,公設比29%,算是新社區中偏低的

這次看的是兩房跟三房的格局,兩房只有面對加油站的面向,目前樣品屋都做在中樓層,

兩房的部分不往下看、不介意面對青昇宮的話,一切很美好

超大棟距、永久棟景,就算之後空地蓋起來也都離家裡看出去的方向很遠

但往下就就看到外面的嫌惡設施超近距離的加油站跟電塔,距離約30m,不過我想無法接受的人只要在視野範圍內,幾m都無法就是ˊˇˋ

好處是加油很近不用特別繞,但我沒開車,對我來說比較無感,電塔的話銷售說是接地塔,我自己對這方面不熟悉,這部分待版友補充

但如果跟我家長輩一樣不能接受的人,不管是什麼塔應該都是無法的,不介意的人應該能拿這點砍價,不過很明顯感覺兩房就是要賣投資客的

兩房三房格局上滿方正的,樓高裝潢後灑水頭壓下來還有3米2高度,室內不至於感覺太壓迫,

客廳部份暗廳是硬傷,樣品屋規劃上的走道空間比較多,我覺得沒有規劃的很好,角落有一塊小的木地板空間,約0.5坪,加個柵欄感覺很適合關小孩(x

客房開窗外面是工作陽台,陽台空間滿寬敞的,冬天採光應該不太容易近來,之後晾衣服的話,客房採光也不會太好,被子攤開來晾不是問題

衛浴空間以兩房來說滿大的,在裡面幫小朋友換衣服或是放個洗衣籃都綽綽有餘,馬桶是免治馬桶,但不是一體成形的免治其實不好坐,小扣分

收納的部分主要依賴電視牆面與剛剛說的關小孩那一面(x

那天去看的樣品屋衛浴連著客廳那面牆的櫃子也有做起來

廚房為封閉式1字形廚房,基本櫻花三機,爐子是瓦斯爐,其餘空間只有預留冰箱放置位置,切菜台頂多放台小烤箱跟電鍋就沒空間,建議堆疊放置,如果喜歡囤糧跟有水波爐電器需求的太太們,要考慮將這部份挪到客廳或陽台,廚房完全沒有擴充空間

給我感覺就是賣投資客的,自住的話不推薦

覺得有趣的是,離開要去看三房時,抬頭看到走廊灑水頭一根直直凸出裝潢立在那邊,完全沒有修飾,我不禁想你天花板都弄得那麼美了,灑水頭為什麼不藏一下啦XDDD

(備註:因為樓高的關係,所以每一層都有消防灑水頭)

三房的部分,樣品屋做在C2,格局圖可以參考樂居的C6,就是左右對稱而已,樣品屋在10樓,雖說是三房,但第三間要自己處理,交屋時這面牆是沒有隔起來的喔

規劃上比起兩房就好很多,樣品屋是面領航南路三段,

當天去的時候不是車流高峰,所以還算滿安靜的,對於車流聲音很介意的話,記得多去看幾次,窗戶都是氣密窗,但覺得沒有到太厚

開門後就有一塊很大塊的落塵區,我自己是覺得大到有點浪費,門後的電箱位置規劃鞋櫃與雨傘的放置區,這點我很喜歡

再往裡面走先到餐桌,再到客廳,現在設計師都覺得擺塊餐桌就是餐廳了嗎...不過因為房子越做越小,這部份也不能怪設計師就是

動線上覺得有點不太習慣,但不會卡卡撞到就是,有點類似創造走道空間,達到人流的感覺

餐桌位置在房子的中心,如果沒有餐桌需求這塊其實等於浪費掉了,也不太好做其他利用,

三房是雙陽台規劃,客廳外還有一個景觀陽台,搭上木紋磚,整個很休閒,

廚房後面則是工作陽台,冷氣室外機也是放這邊,廚房雖然比起兩房陽台有稍大一點,但如果要擴充還是無法,只能將其他電器放到餐桌旁邊的牆壁,所以房門之間的那面牆有做層架

這間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是主臥衛浴的規劃,他是有浴缸,但空間又不夠大,所以淋浴要在洗臉盆那邊,不然就要爬到浴缸裡面沖澡,沒有乾濕分離,我比較喜歡乾濕分離,淋浴間放完,空間有夠再來做浴缸,只有浴缸,對我來說大扣分

題外話,我覺得他的47跟其他差不多坪數的建案比起來,他的47感覺上比較小一點,不確定是不是樣品屋的關係,因為那天也沒看到空屋

車位開價B3 150.B2 165有嚇到,感覺最近價格比起之前我狂看的那陣子,有再上去了

總結來說是一間中規中矩的三房設計,格局本身沒有太多缺點,也沒有什麼亮點可以拿出來說的地方,銷售沒有非常想理我,多數時間都是放我自己看,滿口都是買就對了,所以這次看屋體驗不是很好

是因為我穿拖鞋去嗎?反正話不投機三句多就算了...-口-|||

實際開價跟成交有些落差,不介意景觀棟距的話,面中庭廣告戶應該能再談

優點:雙陽台、棟距寬、鞋櫃空間規劃

缺點:臨車道/嫌惡設施近、主臥沒有乾濕分離、兩房暗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