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的日記,終於等到實體屋,不是樣品屋,而有機會再寫一篇XD

璞園的家是由地主實德環球(港商)跟璞園建設(台商)一起蓋的建案,所以大家才會說有香港住戶或租戶也不意外,樓高19,深地下4樓,屬於超高大樓,1樓是店面,2樓是健身房、游泳池等公設,3-6樓是事務所規劃,7樓以上才是住家,是住商混合的建案

主建築分為AB兩棟,總共356戶(包含16戶店面),以戶數來說是滿大型的社區,應該比較不用擔心管理費不足(?),相對可能人多嘴雜,一層10戶,10戶中又以防火門區隔為5戶5戶,5戶共用兩部電梯是滿夠用的,也因為這樣可能出入不會有想像中的複雜(?),地下室車位也設置有電動車的充電裝置,算是有跟上潮流趨勢,這設計目前還不是很多社區有,是很特別的規劃,對於有購買電動車的家庭會很實用

對於璞園很多都是客人推薦與口耳相傳,實際走過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被推薦,第一線的銷售人員不是代銷,而是璞園的員工,對於自身優勢與建案的了解很充足,當然劣勢也是,有問必答,且回答都有切中核心,不會一直有這我要幫你問問等含糊不清的回覆,也沒有這邊真的很好,我這邊也買了一戶的這種浮誇說詞,是看屋以來最舒服的一次,當然價位也是目前重劃區內數一數二高的(怕),不過目前最好賣的16-19高樓層跟B1.B2車位都還鎖著沒有出售,估計完工後會再有一波看屋跟討論潮

跟禾林的質樸的日系風格的感覺比起來,璞園外觀上比較吃虧,真的香港房子的配色,雖然美感比較主觀,我個人是覺得沒那麼好看,不過外觀不是我在意的點

以我的需求,這次看了四個房型,分別是28、32、36坪,32有兩種設計一種是2大房一種是1大房+2小房,雖然一層10戶,但因為各戶之間都有錯落,不會因為買比較裡面的房型,整個屋子不見天日,而且連28坪都有雙面採光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很多的建案小坪數只有單面採光,而且硬隔的三房也會有一間暗房,雖然璞園32坪的3房也是硬隔出來的,不過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大小就不要太在意了(誤

28坪:2房

這個房型比較適合還沒有小孩,偶爾會有爸媽或朋友來家裡借住的小夫妻,雖然有一間房間稍微大一點,但兩間房間大小沒有差很多也都有對外窗,也因為衛浴在外面,因此哪一間當主臥都OK,規劃上公私領域分明,不會有大門直接一眼看到房間內部的情況發生,這點對注重房間隱私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大優點,進門後左手邊有一小塊空間可以規劃鞋櫃,如果鞋櫃直接做到天花板40.50雙鞋子也夠放,還有點空間可以收納雨傘等小雜物,可以把直立式吸塵器的充電架做在這邊,題外話,買了Dyson吸塵器後,才發現規劃充電架很重要QQ

以客廳寬度來說如果電視牆面留白,可以裝投影機或50吋電視沒問題,不過因為採光面在廚房落地窗那邊,客廳會是半暗廳,曬了衣服後可能客廳會更暗,介意的人還是要現場注意一下喔

衛浴在整個屋子的中間區域,房間走出來就到了,不管是睡覺要上廁所,還是客人要借用都不會走太遠,而且有做浴缸,雖然我是覺得小房型做浴缸不太實用,不過浴室跟廁所獨立這點對我來說有加分,但是浴室沒有開窗可能要注意黴菌跟潮濕問題

廚房跟客廳空間差不多大,一字形廚房雖然檯面有點小,不過附了一個水槽訂製蓋,可以延伸檯面空間,蓋子滿重的,只是好奇會有人這麼勤勞每天搬嗎XD,以前家裡也買過變形家具,但變形後來都會懶得變,這個實用度待觀察,廚房是採開放式設計,所以是附電陶爐,喜歡大火快炒的太太們得調整一下做菜習慣,不然可能滿屋油煙香,我看的這間是跟無印兩品合作,所以廚房的餐具架是用SUS層架組合,整面的餐具架,看了心情也美麗,這間是我目前看過最不用擔心鍋碗瓢盆買太多的一間,太太們盡量買就對了,不過如果是高樓層可能就不太適合SUS的層架,另外也設置有天然氣管線不過是給熱水器用的,也因為有天然氣要買瓦斯型的烘衣機也OK,最近梅雨季烘衣機就超重要的,不習慣用烘衣機的話陽台也有手動升降的曬衣架,聽小姐介紹好像有包含輕裝潢,不過我沒細問輕裝到哪個程度,看網路是說有天花板(含照明)、系統衣櫃鞋櫃、冷氣(Panasonic),費用是一坪2萬,我是比較喜歡自己來,會比較符合自身使用習慣,有興趣的話自己再問詳細喔

32坪:1大房+2小房/2大房

32坪是看A1跟A10兩個不同的房型,兩個都可以做成1+2或是2大房的房型,其實主要差在+2其實是用其中一間房間隔出來的,分隔出來的房間不得不說真的很小,兩間都只能放單人床而已,不過對小家庭來說已經夠用,而且每間房間都有開窗,如果還沒有小朋友的話可以維持兩大房,客人借住會比較舒適,不過如果真的一家4口只有一間廁所,我是覺得不太夠用

A1的房型,優勢在於房型比較方正,且廁所比較靠近房間跟客廳,但與28坪同樣的採光面也是來自廚房落地窗,客廳會是半暗廳,曬了衣服後可能客廳會更暗,介意的人現場要關燈看一下明亮度,這間也是公私領域分明的一個房型,而且比起28坪的房型,進到房間還有一段走廊空間,雖然屋內有點走道空間,但隱私度真的沒話說,小缺點是主臥位置會離廁所稍遠一點,不過跟 28坪比起來浴室有開窗這點有加分

A10的優勢在於他連廁所都有開窗,而且因為沒有走道空間,客廳跟廚房空間又更大一些,喜歡找朋友來家裡玩的人可以考慮這個房型,不過三間房間要到廁所都要穿過客廳有點不便

A1跟A10相比我自己來說我會比較喜歡A1

36坪:3房

A9的房型是我看的房型中,唯一有第二套衛浴的房型,希望多一個廁所的話可以考慮這個房型,這個房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因為客浴的空間比較大,所以浴缸是放在客浴這邊,主臥反而是淋浴間規劃,跟我看過的其他建案相反,因此記憶點很深,不過我沒有很在意浴缸就是XDD

在進門之後一塊走道空間,左邊是客浴跟廁所,右邊可以做一個滿大的收納櫃放鞋子跟雜物,還可以放一張穿鞋椅,我自己是不愛在家門口穿脫鞋的人,所以很喜歡這塊門口的空間規劃

房門位置在穿過客廳後,屋子的中間區域,規劃上也算是公私領域分明,不過如果如果住主臥的爸媽睡了把房門關起來,不是主臥的那兩間房間要用廁所得穿過客廳走到門口的廁所,我覺得有些不方便

總結來說,我看每個房型客廳的採光面都是來自廚房落地窗,客廳幾乎都是半暗室的,介意的人要注意這點,廚房都是一字形,如果常開伙或需要大量備料的話,其實廚房的檯面空間是不太夠的,不過每個房間都有開窗跟採光這點很讚,雖然記得有幾個房間的對外窗很小XD

我覺得璞園有將建案的質感做出來,以他的質感對得起價格,以距離來說,跟禾林差不多遠,但禾林優勢在於對面公七有u-bike懶得走路還可以騎車,璞園就得腳踏實地走到高鐵,但因為少等一個紅綠燈,步行距離我那天走起來大概10分鐘左右,並不會太久,不過因為路上都沒什麼遮蔽物如果像這幾天下大雨走起來其實滿啊雜

補充一點那天我去的時候,其實外面走進去前施工聲音滿大的,不過在參觀時幾乎沒有聽到外面的施工聲,YKK的隔音效果還不錯呢OA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