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英倫花園一樣同樣都是鉅陞蓋的,因為第一期的英倫開賣時,剛好在忙一些事情沒有跟到,加上英倫的地點比較不符合我的需求,又是預售屋,其實也比較不積極,然後就錯過了,直到最近二期日和開賣才有時間去看,畢竟他主打的25坪隔3房的訴求,對我這種可能會有小孩的小家庭很剛好也有吸引力,然後地點又相較英倫離高鐵站要再近一點,雖然不用想就知道一定很小,這部分期望別太高,接待中心是沿用英倫花園的,因此很好找,也跟建地非常近

建案地點位在最近因為溜滑梯爆紅的公七正旁邊,走路的話我大約10分鐘可以走到高鐵站,不過那兩個紅綠燈真的很久(眼神死),另外走下樓就有u-bike可以用是一大加分,明年高鐵站這邊就會多蓋一站u-Bike,懶得走路的話騎車去也是可以的,因為有一面臨建地我想之後還會再蓋,如果不想被影響可以考慮面中庭或是站前東路的戶別,不考慮坪數的話理想應該是B7最優,鄰公園又面中庭,不過坪數也最大,價格應該也是最高…我沒問就是

整個社區地上15樓,地下挖到B5,聽到B5時有嚇到,地下室挖的還滿深的說,分成兩棟規劃,戶數約200戶左右,一層7戶共用兩部電梯皆可以到達B5,都可以到地下室的話,騎車或開車上下班就不用特別挑電梯搭,一層的戶數有點多,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屬於大型社區規模,樓下有四間店面,期待店家進駐,看圖面車道開口在A棟下面,感覺上離路口有點近

比較需要擔心除了預售外,就是目前鉅陞第一個建案的板橋河藍灣,最快也要2020上半年才會完工,因此沒人知道蓋出來品質如何,畢竟實體看得到會口頭保證再多要來的安心

日和的代銷是請海悅,跟之前遇過的海悅銷售比起來,是一位很熱心的姊姊,這次也沒有被晾在一旁的狀況,推薦害羞又想要資訊的版友可以找他,不過因為他講話很快需要點時間消化資訊,是我目前遇過很親切的代銷,有加分XD

延續之前英倫花園主打的有感建築,不同的是日和的樣品屋佈置上比較偏向日系風格,我先生覺得設計上有一點禾林的感覺在裡面,在公設規劃上也是滿豐富的,從公設的KTV包廂與宅配冷藏空間,到家裡的排風鞋櫃與電器櫃都有考慮進去,用料沒有特別強調,就不要太期待,比較沒有傷害(誤),有規劃宅配存放空間真的很重要,以前住的社區,都不好意思寄放東西在保全那邊就是因為沒有地方放,只能堆櫃台,在我心裡面這個公設規劃已經跟垃圾儲藏室一樣重要了

樣品屋是25坪的3房規劃,我覺得這樣的空間大小的規畫我可以接受,而且因為樓高不低,3米多到哪忘了,因此壓迫感比較還好,空間小樓高就很重要,缺點是開門見廚以及一套衛浴,雖然是不會直接對到廚房爐子就還好,衛浴方面我理想會希望多個一個廁所,廚房用櫻花,算是中規中矩,櫻花我對熱水器印象比較差而已

採光面是從廚房的陽台進來的,因此冬天白天昏暗的話,客廳可能會需要開燈,對客廳採光很要求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不過因為是落地窗,感受還是實際蓋起來才會比較準確,就平面圖來看我會考慮A2或B5,面中庭比較不用擔心隔壁蓋起來的影響

樣品屋有規畫餐廳,但是冰箱配置的位置離流理台很遠,中間又有餐桌擋住,如果有常下廚的賢慧人妻們,應該會覺得不順,我的話可能就比較偏向捨棄餐桌那塊,至少備料動線上比較順暢,也不會去陽台時被擋路,不過有餐桌好處是可以將餐桌當成備料台就是,浴室方面是乾濕分離,雖然夠用但有點小,我記得沒有空間可以放換洗衣物的籃子,可能需要找地方塞

三個房間都不大,其中主臥與次臥擺張雙人床進去幾乎沒有其他空間了,最後那間更是只能擺單人床,這點對我比較沒差,因為房間只是睡覺與收納衣物用途,我家作息主要空間是集中客餐廳,但如果是衣服飾品很多女孩兒可能需要先斷捨離一下,其中有一間房間是隔在客廳後面,完全沒有對外窗,如果做牆壁整個會很暗,因此樣品屋是將房間與客廳中間的一半隔間做透明引進房間光源,也是一個妥協方式,這間就只能擺單人床

日和的空間規劃對於預算不多的新婚小夫妻是夠用的,我這年紀會覺得這規畫很可以,畢竟自備款就是那麼多而已,但長輩可能會有些意見,我媽看到大概會說小鳥窩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魔術大空間啊(誤,TIIDA拜託找我廣告,但當然如果家裡長輩有援助或是薪水較高的話,確實有其他更大空間的建案可以選擇

雖然建商有附上一些簡單裝潢,像是鞋櫃、電器櫃、部分浴室用品,與包了部分暫收款項費用,我是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部分也反應在房價上,因為坪數較低的關係總價也偏低,但平均下來還是站上30的,不過房子不大如果要給建商做裝潢再加個50就有,對於手頭現金沒那個多的新婚小家庭來說負擔會比較輕鬆

優點:魔術大空間(誤)、鄰公園、低總價
缺點:開門見廚(餐桌擋路)、單套衛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