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建案是寶咖咖集團的,對寶佳品質有疑慮的話,請跳過這個案子
世田谷是寶佳集團中想走高質感路線,但質感沒有出來的建案(被揍),深色的社區外觀很有沉穩內斂的感覺,樓高15,深地下3樓,分AB兩棟,一層3戶共用兩部電梯,以這樣的配置是不會不夠用,不過那天去搭時,我是覺得電梯有點慢,總戶數是87戶,忘記是86住家+1店面還是85住家+2戶店面了,總之有店面XD
二樓以上是住家,公設集中在一樓,垃圾冷藏室有的(好感動),在B1,其實璞園我也有問,冷藏室也是有的,不過因為施工中不能下去看,我就沒有特別提了,反正如果在意的話,這本來就是自己要去了解的部分,不過A棟下去要跨越車道,路線規劃上說真的有點危險
戶數來說是中型社區規模,是不喜歡戶數太多、人多嘴雜的買家可以考慮的社區,管理費預計是60-80元,目前接待中心設在社區10樓,接待中心沒有設在樓下店面有點意外,也可能還沒弄好之後才會移動吧,也因此我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去哪邊看房子wwww
一層3戶有3種坪數46、48、57,57我覺得已經完全超過我需求就沒有看,之前搬家時,55坪兩個人花了3天才掃完,整個超累,上一間28坪明明半天就解決了,這次看的是A棟的A1(46)A3(48),兩個房型各有優缺,就看個人偏好吧
 
A1:46坪
A1的46坪正面是有點對到日和花園的,而且因為蓋起來一樣都15樓,遠景應該會被擋光光,不過還好的是社區各自都有退縮不會離很近,壓迫應該是比較還好,如果很想買正公七,可以考慮B1,因為AB棟是對稱設計的,最近一些建案的流行除了木地板外,大門也都開始改用電子鎖,世田谷也是電子鎖,不過地板還是磁磚喔不是木地板,然後電子鎖上面還有再多一個只能用鑰匙的副鎖,如果擔心卡片或密碼被複製,可以鑰匙工班使用,電子鎖不要啟動就好
一進門右手邊有一小塊區域可以做鞋櫃,深度夠櫃子做起來還能收納些雜物,再往前一點是餐廳空間,非常寬敞,可以放下6人餐桌也沒問題,如果沒有餐桌需求,更改為小朋友的遊戲區也是很寬敞的,再往前才是客廳的區域,採光來自景觀陽台,不用擔心客廳太暗,景觀陽台的地板磁磚是木紋色,很像是木地板,氣密窗是錦宏,那天我有試推,落地窗是點重量的,不過去看的時候滿安靜的,所以不確定隔音效果如何,另外餐廳的話,雖然有開窗戶,但因為旁邊就是逃生梯,所以餐廳白天還是稍暗的
客廳跟餐廳中間的走道進去左手邊是廚房,雙一字形廚房,新的廚房家電盡量買就對了,太太們鍋碗瓢盆買好買滿吧,廚房三機是用林內,不要豪山我都好(怨念滿滿),爐子是天然氣,所以不能做開放廚房,不過好像非超高大樓可以的樣子,因為有天然氣的關係可以考慮安裝瓦斯型烘衣機(改行烘衣機葉配(x)),廚房旁邊是晾衣用的工作陽台,工作陽台的部分幾乎整個被包起來,不用擔心衣服飛走,而且空間夠大要再放一個洗衣槽也是OK的,晾衣桿是電動式,按個鈕就可以升降高度,是很實用的設計,廚房另外一邊是其中一間臥室,因為跟餐廳面同一邊,採光上也是偏暗的,再往裡邊走,左邊是主臥,中間兩套衛浴,右邊在一間臥室,如果有客人來,上廁所得走進來,不過廁所都在臥室附近,晚上起來上廁所很方便,而且廁所都有開窗,對浴室通風很有幫助,主臥的窗戶跟客廳來自同一面,因此採光很好,而另外一間臥室,開窗的位置目前還是空地,之後蓋起來的話採光可能會受到影響
 
A3:48坪
如果不介意景觀又想要室內空間大一點點的話可以考慮A3的房型,是現在建案中少見的從陽台進出的設計,整個房型公私領域非常分明,像是對於不愛在門口穿脫鞋的人來說,陽台這塊緩衝區很實用,鞋櫃還能直接放在陽台,一進門後是客廳區域,因為我去的時候A3的樣品屋還沒弄好,所以是看空屋,目前這個房型是已經弄成4房了,如果不需要這麼多房間,可以把靠近客廳的房間打掉加大客廳空間,記得銷售小姐說那面不是結構牆,這樣空間上超放大,很適合找朋友來家裡玩,圖面上客廳旁邊配置是擺放餐桌,這邊是房子的中心點,可是我覺得這樣動線很卡,想像一下從客廳走到廚房,從房間出來客廳都有一張桌子擋路,我就會想把桌子搬走XD
實用度0分
餐桌區再往前走是廚房,一樣也是雙一字形,跟A1相比起來廚房稍微小了一點,但我覺得是夠放的,廚房電器買好買滿沒問題,記得冰箱旁邊的那排上方櫃子也要做起來,才能收比較多喔,廚房後面也是工作陽台,工作陽台的話就是A3比較大了,這大小曬棉被都不成問題,也因為這樣這間的採光面是左右兩邊,跟A1是L面的採光比起來,對流通風不錯,同樣格局的B3,因為靠近築悅那一面沒有開窗,雖然離得很近,但對世田谷其實影響不大,築悅因為是後陽台會比較有壓迫,當然也就沒辦法借醬油啦(誤
客廳後面剛剛有提到也有一間房間,如果不想動格局的話,其實搬走餐桌,就能夠增加客廳空間了,把門外推一點,這間房間的空間也能放大
廚房的後面是客廁,我覺得這間格局很好的地方在於,他的客廁剛好是在房子的中間,客廳過去或是非主臥房間過去都不會太遠,而且客人要借用也不用進到臥室這塊區域,廁所旁邊是另外一間臥室,不過如果管線隔音沒弄好,樓上上廁所這間可能會聽到沖水聲,這點要再注意喔
最裡面是左右是兩間房間,左邊是第三間臥室,右邊則是主臥,主臥衛浴有浴缸,而且左右邊都有開窗,應該不太需要擔心乾燥問題,除此之外還有一個ㄇ字型的超大更衣室空間,衣服飾品包包很多太太們根本不用擔心,唯一要想的是該怎麼塞滿XD
如果不需要更衣室想要旁邊房間大一點,也可以透過牆面調整,將空間給客廳旁邊那間房間,另外就是,有兩間房間的開窗面旁邊目前是空地,如果之後蓋太近,可能也會影響到房間採光
 
總結來說,這是個房型都很方正的建案,而且廁所都有開窗,不管是A1還是A3所有房間都可以放下雙人床的,不是硬擠出來的房間,當然也保持寶佳一貫格局很優,建材標配不怎麼樣的傳統,去看的時候銷售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簡單分類一下,如果很介意景觀不想被擋到請買B1,正面公七,不介意稍微被擋住,也想看看別人家的花園(原來是變態(x)),可以考慮A1,不在乎景觀想要通風良好,室內空間大一點,可以考慮A3或B3,A3因為沒有景觀,雖然多了2P,但價格上跟A1沒有差很多
跟同樣是寶佳旗下的成家比起來,這個社區基本上目標不是新婚小夫妻或是頂客族,反而鎖定的客群比較偏向換屋族或是跟長輩同住家庭,這些都是口袋已經有點積蓄的客群,因此他車位多畫很多,記得有16X,我去看的時候銷售說都是要綁雙車的,如果不介意寶佳又想要靠公園建案,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