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純屬個人看屋心得,我沒有跟建商收錢,不要問我哪個建案推薦,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要什麼,如果不清楚請從實際看屋開始,不同預算/需求/家庭成員...最後排列組合出來的決定都會不同,我可以妥協的點你不一定可以,買屋還是要腳踏實地去看過走過繞一圈才會比較清楚:)
 
【青埔看屋日記】佳陞/巴黎線上
巴黎線上是一個離青埔國中很近的中型建案,同樣距離有早期蓋的城市之星比他稍微近一點,而且城市之星的面相離7-11更近,他要繞一點路,接待中心設是在東京線上樓下(竹風青庭旁邊),去看的時候還有兩房,所以2跟3都有看到,2房是單面採光,3房有前後採光(雖然後面都被擋光了),分成4棟,各棟間電梯不共用,但記得都只有一台所以有人使用時一定會等到,一層2-3戶,當時毛胚屋跟樣品屋都有看到,房型從最小兩房到最大四房都有,共157戶,幾乎所有家庭需求的房型都包了,但因為預算跟需求不符,我沒看到4房就是,記得大房型要帶雙車位,印象深刻是最後出清價有甜到,區內1字頭真的有點猛猛,已經完銷,現在要找二手的了
 
2房有兩種格局,一樣只是單面採光,但很充分利用,客廳房間皆是明廳明室,客廳外還有景觀陽台,對陽台控(?)沒有外推就是個不錯的設計,是說他那樣蓋也無法外推就是,不過因為將最大採光保留給客廳跟房間,因此工作陽台很小,塞個熱水器跟冷氣室外機就有擠了,想不到2房還有雙陽台,室內高度3米2,因為樓高因素沒有灑水頭,所以也不太需要封天花板遮管線,因此高度來說不壓迫就是,房間都不算太小,衛浴一套四件,也是放了浴缸,抱怨同前篇,家裡小硬要規劃浴缸感覺不解,廚房是一字型設計,廚具是林內,算是中規中矩(目前印象最差是豪O),都配置在室內邊邊,空間不大備料區有點短,小家庭是夠用的,但如果像我想裝洗碗機的話,就有點勉強,不是要考慮裝陽台就是要裝桌上型,但這樣又會佔據備料區一些空間
 
大2房跟小大2差別在衛浴,大兩房多了一套客衛,另外就是在房間的格局配置,大2房的兩間房間都在同一邊跟廚房中間間隔著客廳,小2房則是塞在客廳跟廚房中間,如果要塞衣櫃建議放單人床就好,不然真的很擠,印象樣品屋也是單人床,不過因為房門不是開在廚房那邊所以油煙應該是還好
 
3房的客廳就大很多,跟幸福捷境一樣都配置在2房的左右邊,中間夾住兩房,只有C棟是4房就只有左右兩戶共用一部,客廳較大可以擺到ㄇ字型的沙發,2房看樣品屋是擺L型的,因為是採前後陽台設,所以雙面都有採光,A棟後面的地是新潤的明日朗朗,不確定會蓋多近,如果棟距太接近會影響到後面房間的採光,BCD工作陽台則是緊鄰城市之星,採光影響已經確定,換個角度想颳風下雨時會擋住影響會小一點,不過前面花園部分因為推縮的空間有夠,因此就算之後對面蓋起來影響也不大,反正房子明亮度主要是取決客廳採光
我那時看A棟3房的樣子(看的時間有點久可能有誤),我是覺得房門設置的地方有點扭曲,因為剛好會卡在客廳跟餐廳中間(看配飾圖),三房的房間配置除了主臥外的房間都能擺到雙人床,不會太小,廚房旁邊的那間房間因為開窗有部分跟陽台晾衣服重點採光可能會再更差一點,記得邊間衛浴好像是有開窗的,如果需要衛浴開窗可以考慮(A1.A3.B1.D3)
 
公設滿一般的,我記得有規劃兒童遊戲區跟健身房,沒有泳池跟特殊公設因此管理費上應該不會太高,A棟進出不會經過管理室門戶上需要多小心,畢竟中庭花園是開放空間,好處是不用每次路過都跟管理員大眼瞪小眼(X),缺點是沒跟BCD棟連通要用公設要走一小段
 
另外他附近沒有什麼嫌惡設施,離國中有點距離,但又是走路會到,算是一大優點,出去後左轉一路走到A19雖然有點距離,但也很順,如果不介意寶咖咖,預算有限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建案(CP值)
 
優點:近青埔國中、7-11、單價偏低(快完銷時的1字頭其實滿甜的)、沒有嫌惡設施
缺點:距離高鐵較遠一點、工作陽台與後方建案棟距稍近、寶咖咖系列(驗屋請留意)
 
題外話
是說走過這麼多建案,各種銷售手法也是五花八門,我最有印象的是某建案小姐說OOO(某名人我已經忘了是誰)也有買這社區,早上來看過就下訂了(?),我真不巧跟他錯過了,好奇真的有人看一次就會出手嗎…
因為我每到一個建案都會剛好有人在那邊要下訂是哪招,不過唯一看到紅包袋的只有一個建案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