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點還是在排氣以及導尿管移除後的催尿
排氣部分可能我一直沒吃東西的關係,我一直有覺得東西在肚子移動,但就是不出來,最後是下午的時候護理師請示醫生開了塞劑,
塞完馬上就出來了,醫療科技力萬歲
對比排氣,催尿則是很順利,因為我不是很習慣尿管,總覺得膀胱很漲,早上7點多移除尿管後,9點一坐上馬桶就有上出來,
還以為要坐很久,但其實量沒有很多,因為多數都有導出來,但因為今天疼痛蓋過漲膀胱,所以無法憑感覺判斷是否要去廁所,
而是喝水時紀錄一下,大概2-3小時去坐一下馬桶就會上出來,看喝水+點滴流速的量
以為麻醉到昨天10點過後就退的差不多了,殊不知麻醉大魔王在隔天,麻醉後的暈眩跟嘔吐感在這時候才出現,
坐起身後整個人暈到不行,坐了快20分鐘,整個眼神迷茫,像是喝ㄎㄧㄤ的醉漢XD
感覺好些後,站起來又是一個挑戰,但我最後一次吃飯到現在已經超過36小時,
根本沒有食物給我吐,整個乾嘔,想吐吐不出來,而且想吐跟咳嗽肚子都會用力,
整個更不舒服,也還好沒有昨天一清醒就吃東西,
不然恩格想說可以回家洗澡完全沒有帶備用衣物來醫院
剛好護理師近來查房,請她幫忙打了一劑止吐針,才好很多,這麼大還被打屁股是很新奇的體驗XD
打完休息一下後,就能在恩格的攙扶下去上廁所
下午退燒後,能下床、能喝水、能進食就撤掉點滴了,但我的體溫其實還是有些偏高(37.2-37.4)
如果對麻醉很敏感的體質,止吐針真的很建議一定要打,會舒服很多
撤掉點滴後雙手自由就可以開始滑手機了XD
現在部分術式不用等排氣就能進食,但我的狀況是,我痛到完全沒食慾也吃不下,所以一直到下午兩點才吃了一點點粥,
吃完粥後,腸胃開始蠕動排氣就正常了,開始吃粥前距離上次進食已經是40小時前的事情
睡覺時則是做了很多奇怪的夢XD
但睡眠長度比起前兩天長很多
今天的重點醫療科技力超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