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後每天挑戰不一樣,也跟個人體質有關係

 

這次的手術以為是小手術很輕鬆,殊不知我太小看它了,雖然沒有到鬼門關前走一遭
雖然跟其他手術比起來應該不算大,不過也希望不要生大病的好...
沒想過自己這麼年輕時就會動手術OAO
今年過年前的時候,因為前一年忘了做子宮抹片檢查,突然想到去掛了婦科想說做一下今年的抹片檢查
內診的時後,醫生覺得分泌物有點多,當天生理期剛結束沒多久,分泌物稍多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不過還是聽醫生的話乖乖加做了腹部超音波
不照沒事一照不得了...
直接看到大大的畸胎瘤跟醫生say hello,我還是那10%兩邊都有的人ˊˇˋ
為什麼是只有醫生呢,因為我根本看不懂超音波的畫面中腫瘤到底在哪裡XDD
虧我前一年健檢很猶豫要選腹部超音波還是大腸鏡,早知道就一起花下去QQ
也因為兩邊都有長而且不小,分別是9公分跟11公分,所以肚肚胖的很平均
讓我一直以為只是單純沒做重訓,所以小腹消不下去
只長一邊的話,小腹凸一邊可能會更快發現才是XD
雖然看起來25-30女性發病率好像不低,但對檢查到的人來說就是100%的機率ˊˇˋ
恩恩都說我肚子是因為吃太多點心,要還我公道
發現的時候已經接近過年,當時疫情正嚴重,我又這邊拖拖那邊摸摸的
手術直接約到了2個月後的4月才進行手術
畸胎瘤會有卵巢扭轉的風險,好孩子請勿模仿,超過5公分以上,請聽從醫生建議盡快安排手術
從個管師到護理師都一再叮嚀我日常活動要放輕放慢,

因為有全身麻醉的關係,手術前一天需要做一些術前檢查(抽血、X光 ...)
下午一點半才要到醫院報到,所以我早上還是有進辦公室將工作處理掉,還去洗完頭才去醫院報到
特別卡在清明連假,就是不想請太多天(超缺假QQ
照x光、抽血、留尿,一連串檢查完,已經是四點的事情
因為恩格還要上班,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先過去醫院,他下班後再過來,
簡單點了熊貓吃著遲來很久的早餐,本來想說吃完可以開始爽打遊戲,
然後護理師就來上滯留針,左手直接封印,不能打遊戲了XD
然後開始等待恩格下班帶晚餐過來,到現在飲食跟活動還沒什麼需要限制
所以晚餐吃了豚勝皆川 katsu Japanese Restaurant的咖哩豬排跟菲力豬排(好ㄘ)
護理師還跟我說今天多吃一點,我整個?_?
心情緊張的躺平睡覺,雖然也沒什麼睡就是

 

在預定手術日期時,宏其的個管師有說人到就好,盥洗用品醫院方面會準備
我當時推測應該是類似孕婦用的簡易待產包,可能抽掉些東西
所以還是有帶了一些自己習慣的用品去醫院,他們東西確實也準備滿齊全
這部份自行斟酌

最後有用到的物品有以下
吸管
保溫杯
前開式的鈕扣外套
出院的服裝(一件式群裝)
打發時間的用品
個人營養補充品(e.g. 滴雞精...etc)
打發時間的筆電跟書本(這部份我幾乎沒用到就是了

像保溫瓶、吸管跟外套就很需要...
出院的服裝建議一件式的裙裝比較舒適

硬體設備來說宏其確實是間比較老的醫院,病房確實有點年代感,但廁所維持得很乾淨,
環境上還能接受,不過隔音真的不算好,還好我是訂單人病房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