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波新的建案開始廣告,又開啟看房之路,主要是有在考慮之後想換大一點的,所以想說還是對市場價格要有個底,然後發現這波卯起來看的都是威均的,看了一堆圖面跟樣品屋,好想看實體
有趣的是之前去青璞匯遇到的銷售小姐是第三次遇到,有沒有這麼巧啦XD
因為去看青璞匯沒有看到買的起的房型,所以被推來看路易威登,然後發現還是買不起(欸
以前在看世田谷時,覺得1500以上應該會是換屋族比較考慮的價位,但現在好像隨便都破這數字(?
青璞匯還在想要不要寫,我自己覺得3房沒有什麼亮點...小家庭不考慮,投資看不上,格局沒有很漂亮,又是地上權?不懂那個離譜價格怎麼開出來的,可見口袋深的淺在買家還是很多的,後來去看了路易威登的價格繼續驚嚇,這一波新開案的價格有刷新我的三觀(很貴的意思...
是說看了越多建案總覺得我的標準越放越寬了(?
路易威登接待中心在A19捷運站出站對面就到了,基地在宏普光年旁邊,接待中心的斜對面,預計2025完工,基地1600左右,只蓋一棟不會太小,建築樓高地上26層,地下5層的超高大樓,消防灑水頭這部分不用想一定有,樓高3米4,總戶數90,住戶層到23,下面規劃跟峰澤一樣是商場,最上面3層是公設,公設看起來很豐富,管理費應該是低不了,有管理費考量的人要多問一點,還要看後續維護狀況,一層5戶共用三部電梯,電梯設置基本上非常夠用,也不用擔心有人占用電梯的狀況,我猜應該是兩部客梯加一部貨梯
特別的是面軌道的另一邊是美術館預定地所以反而比較貴,面文平路面相沒有景,對面建地也是威均的,銷售是說那塊售價大概1戶5000,記錯請再讓我知道,是說我看那塊布條拉很久了,終於要動工覺得期待
90戶對我來說覺得有點偏少,自己偏好100以上大社區,不過這是個人喜好,看看就好
2房:29坪
因為是邊間的關係,房間跟客廳都有很好的採光,客廳採大面積開窗,房間沒有暗房加上雙衛浴,是我目前看下來最滿意的兩房,第二名是桃大然,不是甲級建地的話就完美了,之前很喜歡的禾林28坪已經被擠到第三了,因為只有一套衛浴,難怪兩個建案的兩房都是秒殺賣完,不過因為他有做樣品屋我還是有進去看
進門後連接著餐廳右手邊是廚房,廚房後門推開是工作陽台,往內走右手邊客浴及次臥,然後是客廳,最裡面右手邊是主臥,雖然主臥稍裡面一點而配置也不算大,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夠用,滿喜歡這樣的配置,有客人來訪或之後有小孩,浴廁使用也不會互相干擾
廚房為一字形,配置櫻花三口瓦斯爐,想當大廚來個大火快炒都沒問題,缺點是不能做開放廚房,雖然一字形跟位置也很難做就是,我自己偏好是L型(沒人想知道)
而且冰箱跟電器櫃空間是規劃在一起,放完冰箱感覺沒有什麼電器櫃空間,要做大電器櫃可能要犧牲餐桌空間,我家很少開伙影響比較不大,常下廚的話備料區應該會覺得不夠用
優點:雙面採光、兩套衛浴
缺點:兩房可能有換屋需求
3房:39坪(A2與A5)
進門後有落塵區,落塵區沒有像天翔那麼大,有節省一部份坪數,且錯開直接看到客廳的視線,進門後的左邊設置客人的浴廁,客人要上廁所不用經過房間,這兩個點對於注重隱私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規劃,右邊則是有做鞋櫃收納,不過樣品屋格局關係,沒有將鞋櫃做出來,加上因為梁柱都做在外面,房子都是很方正的格局,看了滿舒服的
再往裡面走是餐桌跟客廳,客廳的落地窗設計讓整個空間不至於太暗,是我喜歡的明廳規劃,客廳與餐廳中間走道往內走才是房間,公私領域很分明,每間房間都不會太小,放雙人床都是OK的,只是放完剩下空間還剩多少就不好說了,而且每間都有開窗,採光上應該是不至於太差的,廚房旁邊那間小孩房開窗是對到工作陽台例外
餐桌因為空間關係,喜歡大餐桌的話要丈量一下尺寸,樣品屋擺的是4人用的小餐桌,不過現在應該很少家庭乖乖在餐桌上吃飯吧XD
另外一個我喜歡他的點是因為他的浴室都是做乾濕分離,沒有浴缸,馬桶的話記得銷售說主臥會附免治的,現場看起來是另外加裝上去的,這點小扣分,客浴應該就是一般的
兩個3房的房型是鏡面對稱,差異在面軌道的客浴的窗戶開的方向是對外還是對廚房,文平路的客浴,開窗是開在廚房,銷售說會開在冰箱的上面,我自己不是很習慣,覺得有些奇怪,而且這樣變成冰箱上也不能做收納空間,不如不要開,可是先生覺得這部分還好就看個人喜好
跟兩房一樣,廚房也是一字形配置,所以電器櫃擴充會是個問題,不過相對於兩房的廚房有再長一點,中間備料區空間會比兩房較多一點
優點:公私領域分明、衛浴開窗
缺點:軌道、小孩房的採光、電器櫃設置
相對於峰澤格局,雖然相似,還是有點差異,畢竟是同一個建設公司,我自己比較喜歡峰澤,但我先生喜歡路易威登,看來要決鬥了(誤
除了天翔,威均的格局算是滿符合大眾的喜好,該有的都有,該避的也都有避掉,還是天翔那間樣品屋是特例,不會有興富發的奇怪配置,到現在忘不了那個開門見廚,相對地當時看的那個價格真的很實惠,只是考量到他一屋二賣狀況,我不會考慮他家,商譽很重要,如果說寶佳是產品瑕疵,我覺得他已經是詐騙集團了:P
兩房因為賣完所以沒有問價格,預估落在1300,三房總價含車位約1700,車位一個200上下,談價時車位部分應該可以砍些...單坪換算近40,有嚇到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