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達也是個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不遠的案子,潛銷期時有去問過,但因為完全沒有資料加上被開價嚇到,以當時的財力覺得高攀不起,後來就沒有再追,因為他的坪數也在我的需求範圍內,最近還是去看了一趟,銷售說他們賣到7月的第一還是第二個星期而已

以規劃來說107戶,是個中小型社區的規模,我的速度從社區走到高鐵約15分鐘,過去的路上都有行人步道不用跟車搶道滿安全的,滿適合喜歡悠閒走去高鐵站的人,不過每個人步伐不一樣如果真的要走路去,還是自己實測一下比較準確,走到青埔國中旁邊的小七也不遠,基本上公設規劃沒有變動跟我當初去問時一樣,閱覽室、交誼廳、兒童遊戲室一樣不缺,健身房則是放在頂樓,另外頂樓還有果嶺可以完推桿,這項公設是第一次看到,是滿特別的設計,不過在頂樓戶外之後的維護是比較需要擔心的部份

地下車道出口我覺得不太理想,有點靠近旁邊的十字路口加上出來的地方可能有點遮蔽到視線總覺得有點危險,不過因為我沒實際開車下去上來過也可能不太準確,B1有設置一個等車空間,很靠近上坡車道,但號誌部份沒有做好,導致我們那天去看屋時,有聽到車聲來卻沒有看到任何警告號誌,這部分沒有設想進去有點不貼心(扣分),而且那塊等車空間如果有設計內縮的話上下車我覺得會比較安全,也不會擋到後方車輛進出

目前面洽溪路的房型已經全數賣完,剩下面對青埔國中那一面,不過洽溪路那一面我也只能考慮兩房,有意要買面青埔國中的那一面的話建議"一定"要在夏天下午4點到5點間去看一下西曬狀況自己能不能接受,特別是26坪,因為他是採大面開窗,雖然沒有正面,但對太陽的角度偏的不夠,我那天去是覺得曬得很嚴重,不過也可能之後如果後面空地蓋起來就沒這問題了,當然採光就會受到影響

4戶共用兩部電梯應該是綽綽有餘,電梯品牌是瑞士進口的訊達電梯,速度真的滿快的,那天去看房子就算電梯跑到比較遠的樓層也不會等很久,從1樓到12樓速度也不慢,電梯面板是觸控式非傳統按鈕覺得很特別,梯廳都是安裝感應式燈具,不過梯廳空間做那麼大,為什麼不把空間多給點房子呢QQ

第一間看的是A棟24坪的2房的房型,雖然說是兩房但比較準確來說是1+1房的格局型,設計上留了滿大空間給客廳跟餐廳,樓高未裝潢高度3米3,如果天花板封下去大概剩3米1,先生180覺得空間不夠大的情況下,那樣的高度上有壓迫,客廳規劃上有落地窗,也因為大面開窗,所以面青埔國中那面西曬有點嚴重,面洽溪路可能會好些,相對來說採光真的不錯,好過頭(X),主臥跟客廳開窗同方向,不過非常之小,放完一張雙人床跟衣櫃後,幾乎沒有空間,如果女主人衣服飾品很多應該是不夠放的,如果可以跟客廳空間平衡一點就好了,主臥迷你了另外一間+1房更不用說,而且只能放單人床,放完床跟衣櫃連書桌都無法,不然就是要找架高的床型設計,下方還有書桌或是衣櫃設計的家具,有想生兩個Baby的話一定不夠用不然就是要考慮換屋,雖然銷售說可以擺上下舖,但真心說這房間小到完全不建議這麼做

廚房壁面跟地板貼一樣款式的磁磚,沒有貼烤玻之後清理上可能會比較麻煩,內裝地板磁磚是義大利進口,在光線照耀下會一閃一閃的,霧面設計拖地水痕應該也不會太明顯,我還滿喜歡的,不過貼廚房牆壁就不OK,廚房還是喜歡好清理的烤玻,衛浴是西班牙品牌,廁所有開窗有加分,這間也是我看過這麼小坪數還有雙陽台設計的一間,雖然有雙陽台,但主要光線來源只有客廳那一面向,只是工作陽台小到爆炸,有送一台日立洗脫烘,放完洗脫烘就只剩下開門的空間,晾衣服就不太夠用了,更不用說被子,頂樓也沒有規畫曬衣空間,只能克難點晾在客廳吧

廚房是一字型設計,標配的水槽深度有稍微深一點,好處是水比較不會灑的到處都是,但因為流理臺配的高度不算太高,切菜、洗碗要彎腰(我160),有配置烘碗機,不過我覺得很需要洗碗機,爐子是吃天然氣,以他的規劃廚房收納空間我覺得是不太夠,賢慧人妻們的廚具碗盤都是永遠不嫌多的,不過因為要留走道空間,只能往水槽上方釘櫥櫃生空間,或是像銷售說的延伸到門口做電器櫃,但我個人是不喜歡客廳直接看到廚房電器櫃就是,而且這樣動線來說不太順,L型、ㄇ字型,或是II型但水槽要跟爐子同一邊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

26坪的3房(正確來說是2+1),室內空間一樣不大畢竟只有26坪,可以隔成出2+1我覺得滿厲害的,跟2房比起來主臥跟次臥空間稍微大一點,這間因為客廳跟房間開窗面積更大,整間西曬到爆炸,我的眼睛(誤),因為我沒去看B棟,B棟的平面圖看起來有旁邊2房擋住一些,西曬的部分可能會稍微好一點,如果很介意電費務必一定要在夏天下午來看過,目前剩下三樓,樓下是露臺戶,但看出去沒有景色就算了,還有兩根柱子很礙眼,但完全沒有擋陽光的作用就是,其他樓層雖然有兩根柱子擋路,但因為樓下不是露臺戶感覺不會像三樓這麼深,要做大面開窗就不要設計柱子擋路嘛QQ

以他們原本規劃+1是餐廳的那塊,就算之後隔成房間採光也是很好的,廚房跟兩房一樣也是很小,差別在於這間爐子跟水槽是分開的設置,因為廚房那塊空間長度不夠,水槽在爐子對面,就是洗完菜還要轉身放到流理台,做完菜大概整個廚房地板會濕一片吧,不太符合一般做菜的動線,一樣是雙陽台設計,工作陽台沒有因此比較大,不過景觀陽台就有比較大了,曬被子可以在那邊處理,加上下午日光強度,塵蹣一定必死無疑,廁所一樣有開窗有加分,這間說要綁B3車位,有介意的話記得跟銷售爭取

優點:採光佳、近小7
缺點:陽台爆炸小、西曬嚴重(面青埔國中房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