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青埔看了三、四年也看不少建案,有時間應該會把看過的屋子都寫出來,有些點純粹我個人主觀喜好問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不考慮的點也許你是你的菜
因為是兩人小家庭,坪數上需求不大,主要以兩到三房為主(小三房 or 2+1),不考慮預售,幾乎都是看新成屋或毛胚屋(偏好毛胚,已經看的到又還沒裝潢)
 
版上很多討論的青田,其實本來是想去看青庭 (因為離現在住的地方不遠) ,後來青庭最小坪數已經沒有,轉而看青田,這間是一個位置滿邊邊的建案,聽說U-Bike申請中,旁邊都還沒蓋起來,所以視野上不錯,對面好像有豬舍,不過我去的時候覺得味道不明顯,雖然前面那塊地的建築滿雜亂的
 
28坪只有單面採光,不過因為房子四方,也還是明廳明室空間上我覺得小家庭是夠用的,中高樓層面中庭景觀也還OK,唯一疑慮是旁邊那塊空地如果蓋很近,到時會很有壓迫
 
32坪是邊間有雙面採光,當初第一次去看時是毛胚,廚房牆壁還沒做起來,私心覺得不做隔間直接開放廚房比較優,第二次看時廚房已經隔起來後視覺上客廳偏小覺得稍微有點擠,當然隔起來的話油煙比較不會四處飄,因為是2+1房的設計,所以最後一間房如果隔起來後,客廳就沒採光了,陽台偏小
 
共同點是兩個房型陽台都很小
 
已看過的房子來說32坪的格局是我目前滿喜歡的一個格局,廚房不要做牆壁的話,後來有聽說建商裝潢還要收一些費用,還有完工後跟一開始設計不一樣,就有點消火了,版上有些討論也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是個人小抱怨:海悅代銷滿現實的,自己去跟帶爸媽是兩個不一樣的接待態度,雖然我到也沒遇到幾個真的不現實跟勢利的銷售就是,但看兩次感受明顯到我無言
 
優點:格局方正、雙面採光(32坪)
缺點:位置較偏、陽台偏小
 
網誌好讀版:https://ppt.cc/fEZk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