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用一句之前板友的話:我再怎麼樣都不會再買寶佳建設相關的產品!但如果真的要我買,我一定會很小心...

寶咖咖其實不是我去看得,而是住這邊住了四年,以下是我的一些想法,
就公設方面沒有健身房等等奇怪設施,因此是公設比相對比較低的一間建案,
也因為沒有奇怪公設,同樣權狀坪數下室內空間較大,不喜歡錢都拿去買公設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A棟三房兩廳的格局,就算隔四房也還是很寬敞,
三面採光,因此白天不用開燈也很明亮,
房間、浴室、廁所都有開窗,主臥浴室還有大面窗景讓你泡澡不憂鬱(?),唯獨面工作陽台那一間如果晾完衣服就會稍微有點暗,平常我們是都拿來當儲藏室
皆為兩戶共用一部電梯出入較單純,不過也因為只有一部電梯有人使用時就要等一下,
樓下的兒童遊樂設施,是小孩發洩體力的好去處,不過因為是開放空間,所以外人也能進來使用,
廚房後的工作陽台很大,晾棉被都不是問題,
客廳還有一個陽台,可以運動,雙陽台配置算是目前看下來比較少有的設計,可能我都看小坪數,豪宅可能都這種配置XD
附近有青塘園、U-bike站點、髮拉利、早餐妹跟即將開幕的全家,走路能到很方便,以生活機能來說不錯

缺點的話房子室內管線配置、小細節的做工有些粗糙,像是浴室電燈線路有接錯開關,房門沒安裝好開門會卡卡的狀況,
因為基地比較小,所以地下室進出車道是單向的,坡度有點小陡(考驗駕駛技術),車格劃的沒有很工整(有地方就盡量塞的概念),早期賣的時候有幾戶是強迫綁雙車位
垃圾場跟資源回收室是分開的,所以要跑兩個地方,
地下室的資源回收室的規劃要跨過出入車道才會到達,有點危險,讓我覺得當初是不是忘了規劃,快完工只好趕快找地方隨便塞,
垃圾室在社區門口,丟子母車沒有冷藏設計,所以夏天味道有點重,空間上有點小,之後如果全住滿可能垃圾室會不夠放,目前入住約1/3

另外就是建商售後服務不佳,建商聯絡窗口滿大牌的,當初點交三催四請不過來,也不點交,最後是管委會打官司才完成點交,
地下三樓機房之前曾經淹水過(還只是因為下大雨,不是颱風關係),
建商要管委會排除不是台水、台電、網路、瓦斯公司的問題後,才願意姍姍來遲來看看,錯…是根本不來看,
保固也做得不好,會不考慮寶咖咖系列也是因為這個建案的建商態度讓我太…大開眼界了,
會不考慮寶咖咖有一大部分是被這建商售後嚇到,不過寶咖咖旗下的公司很多,可能只是我們不巧遇到這個比較差吧
不然這個建案本身是一個不錯的社區,至少如果你對花錢買公設很感冒的話,這個社區應該可以滿足你

同樣是佳昂的建案河沐好像就就沒聽說有這類問題
一年會招標一次保全公司,所以每年保全公司都不一樣,保全交接上會有疏漏,曾有過保全搞丟住戶資料的紀錄,
管委會滿房價導向,總是要住戶不要怎樣怎樣以免影響房價,撇開這些小缺點我覺得房子本身是不錯的

優點:公設比低、A棟三面採光、格局方正、雙陽台
缺點:垃圾場沒有冷藏設備、回收室地點不優、單向車道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