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看上府是某天去吃四海遊龍時路過看到接待中心,想說最近在路上常常看到宣傳看板,加上2+1跟3房的坪數也很符合我們需求,就踏進去看看,進去看之前我對鋒橋比較印象就是皇居跟新幹線這兩個建案,之前看社團好像有住戶貼問反應說水管還是什麼地方有狀況,感覺建商對後續保固做得不錯,至少願意處理

印象深刻是接待的銷售小姐很熱心,但也因此有點連珠炮,讓人插不上話,我對旁邊蓋世貿中心跟飯店其實沒有興趣,畢竟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也因此聽得有點恍神(被打),如果蓋的是小7或全家我想我就會很專心(X),太強調周邊環境反而模糊了建案本身,我最想知道哪時蓋好跟垃圾回收室的規劃也沒問到QQ

建案的位置其實滿邊邊的,旁邊就是往月眉的路上了,距離A19捷運約800M號稱10分鐘可以走到,Google看上去也是10分鐘,只是我之前住的地方,是只有一個紅綠燈的情況下650M都要走10分鐘了,他的地點要過領航北路加上紅綠燈我是覺得有點勉強,不過這部分每個人感受不同要實際走過比較準確,依賴高鐵通勤的話要考慮轉捷運(一站30元)或騎機車過去高鐵站其實有點麻煩

建案偏小,對面是農地,估計短時間應該是不會蓋起來,加上有退縮,前面棟距就算之後蓋房子看起來是不會太接近的,後面的話目前B棟看起來跟後面已經蓋好的世界MRT大廈有點近,不過因為是工作陽台應該是還好,旁邊那塊則是要再觀察之後蓋起來的狀況,

地上15層,地下2層,全戶數85戶的小型社區規劃,外觀上設計是1字型看上去是3棟實際是兩棟連起來,不喜歡戶數過多的話,又怕管理費負擔大,這個規劃算是滿中等的
戶數規劃一層3戶雙電梯,有簡單的健身房、物流冷藏空間、兒童遊戲室與沙坑規劃,很適合小朋友的家庭,不過相對可能就比較吵鬧些

公設比32%,意外有點低,銷售說是沒有規劃店面戶,不過因為只有介紹到左邊的公設,右邊好像是規劃住家,我看圖示一樓有部分空間是約定專用,介意的話記得再確認一下,建地取得時間滿早的,土地成本應該較低一些(?),不過因為後來變更建照的關係,因此雨遮不計價

內部標準樓層規劃是凹字型,凹左右是3房夾住中間的2+1,2+1前面多的空間規劃逃生梯跟電梯,

2+1廚房規劃在房屋中間,自己比較不愛,畢竟是小坪數產品規劃,有一好沒倆好,最後的+1房沒有窗戶是暗房,對採光很要求要考慮一下,不然就是只能當儲藏空間,另外一間房間開窗是面工作陽台,晾衣服後也會稍差,不過客廳跟主臥都是採大面開窗的方式棟距夠寬下採光佳

剩下兩間3房格局上幾乎一樣,只是對稱設計,目前紙上坪數落差不到1坪左右,樣品屋是作浴廁沒開窗那間三房,前後雙面採光雙陽台,雙陽台這點有加分,很少看到中小型坪數規劃做雙陽台,兩間3房差別在於邊間的浴廁是有對外窗的,喜歡浴廁有開窗的話很加分,就樣品屋看起來工作陽台雖然不大,但也夠用,邊間只開浴廁窗戶,沒做三面採光有點可惜

明廳明室設計,不過其中一間房間開窗面工作陽台,那間採光會稍差一點,格局設計上盡量減少走道空間爭取空間最大使用效益,雙衛浴,主臥衛浴還有浴缸,我自己對坪數小硬要塞浴缸一直很不解,如果可以客變成兩間廁所一間淋浴間我會覺得比較理想,

廚房在入門左手邊,標配是林內,爐子是吃天然氣,現在新式瓦斯爐都配備自動關火的設計較為安全,櫃門有做關上的緩衝有加分,看很多標榜貼心建築或設計連這個小地方都沒做覺得很失望

全室氣密窗號稱比氣密窗更高等級全密窗(?),關上後完全密合,但那時在恍神,沒有聽得很仔細,連工作陽台都是採用這規格,保固10年沒有風漏聲音,對怕吵的人來說很實用的配備

樣品屋地板是木地板,但忘記問她是不是標配,銷售滿強調用料等同之前蓋的大坪數建案,不會因為規劃是小坪數就品質下降,不過介紹上配備除了旁邊的飯店跟氣密窗沒有特別讓我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是說旁邊的路有點小,有球賽或是活動車一多目前是會塞車的...

優點:雙面採光、雙陽台(3房限定)
缺點:位置較偏、戶數偏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