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苑一直到最近禾禾開始廣告後我才開始看,所以我放在同一篇寫,當初再找的時候,沒什麼概念就都加減看,也因此像是西雅圖、幸福悅(後改名幸福捷徑)都還是有去看過
 
看到後面有些建案有心得後有些建案不在條件內就沒有看,大致上方向如下
1.寶咖咖系列/大園門牌/區外不考慮
2.戶數不低於100戶
3.坪數30上下(權狀)
其實篩選完條件大概就沒幾間能看了,不過條件也是自己看出心得後歸類出來的,基本上除了區外建案我都還是有去看,
明日苑系列符合我需求的有2.5.7.8.10(明日朗朗),不過2跟8剛好沒去看到,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去看看
 
8的話離軌道跟球場都滿近的,對面未來是變電所預定地,變電所第一排(?),買的話要看一下自己能否接受,
好處是樓下有Louisa可以打卡裝文青,偷偷說旁邊的正麥炒飯很好吃(重點歪),未來冠德開幕後過個路口就到outlet了,是個網美與敗家控跟逛街控的好住家XD
 
但被人詬病的就是陽台外推(二工),因為我還滿看中陽台的,主要是客廳有陽台的話採光多半不會太差,所以外推這部分的話對我來說是有些小扣分
 
明日苑5:
這間是在房仲門口看到廣告的,總戶數99剛好在我的條件邊緣,就請房仲帶我們去看的,是5裡面唯一的小坪數戶別(相對其他間),格局上很方正,
 
但客廳對內(看過興富發的兩房,你就會懂我的意思)
光線是透過其他房間的窗戶或是工作陽台進來的,採光較差,白天室內就要開燈,4月去看的時候大概下午三點就得開燈了
廚房是一字型配置的方是加上位置我不喜歡,要動又是一筆,工作陽台滿大的,曬衣服、晾棉被都不是問題,
 
樓下有間Hair x Bar,對女主人來說很加分,
雖然蓋好有段時間,但整體公設狀況維持得不錯,
因為我們看的那一戶在2樓,考量管路轉折就不考慮這間 ,有其他樓層的話或許會考慮一下
是說這間的車位登記只有5坪,意外好少,因此室內使用空間其實滿大的
 
優點:格局方正、高鐵站一公里、Hair x Bar
缺點:客廳採光/廚房配置不佳
 
-------------------------
 
明日苑7:
位置上跟5比起來相對比較偏一點,
不過7的客廳好多了,房間跟客廳都有對外窗,是明廳明室的設計,
廚房是L型算是夠用,不過陽台偏小,感覺放完洗衣機就沒什麼空間了,
這間屋主已經有做簡單裝潢了,可以馬上入住,
只是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怎樣,去頂樓看完健身房要下來時電梯等超級久,
讓我跟房仲一陣尷尬
1樓其中一間店面是我很愛的青山溡光大加分
 
優點:採光佳、格局方正
缺點:陽台偏小、電梯有點慢
 
-------------------------
 
明日禾禾(明日苑9):
感覺上禾禾蓋得滿快的,當初去問的時候還在打地基連樣品屋也沒得看,資料也不是很齊全
代銷都很忙, 也可能只是不想理我, 去了兩次(一次問禾禾一次問朗朗)都等很久,最後也沒介紹到什麼都是DM自己看
最大優勢應該是附近有全聯、瑞麟早餐店跟露易莎,不過也離加油站有點近
離捷運站不算太遠,但還是需要走一段,因為戶數有點少,我就沒有考慮了,未來管理費可能會有些吃緊也需要注意
面對馬路那一排採光應該會不錯(畢竟是馬路也不能蓋房子)也不會太壓迫,因為路很大條,對面蓋起來也很遠,
雖然基地有退縮,不過中低樓層的話車輛音量應該也會是需要考量的點,那種拔消音管的車...
禾禾心得不是我偷懶,只是沒有實體,也沒樣品屋可以看真的不太能說出什麼好壞的點XD
最近去全聯時,外觀已經蓋得差不多,交屋應該也快了
 
-------------------------
 
明日朗朗(明日苑10):
朗朗的基地在巴黎線上附近,屬於大型社區規模
戶數不少,有聽說兩房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三房
樣品屋是三房格局,雙面採光,
客廳跟房間都有開窗,感覺應該是不會太暗,不過棟距就會是考量點了
一樣是一字型廚房配置, 以下是廚房控的抱怨時間, 我是不討厭一字型廚房
不過我對廚房在房屋中間很有意見,雖然避開了開門見廚的問題(開門見浴室就比較好嗎),
但有在做菜就知道樣品屋廚房旁邊那間房間只要煮菜油煙就會飄進去
廚房後面就通陽台,晾衣服的話房間採光可能就沒那麼好,介意的話大概只能當儲藏室
陽台意外很大,晾被子也沒問題,還附贈洗衣台,這點小加分
不過因為廚房位置我無法接受,所以也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