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恆是詠美館跟恆美館合起來的建案名稱,詠美的基地位置在接待會館的旁邊、森學園的對面,簡單來說擔心管理經費、喜歡高樓層考慮詠美,喜歡戶數少一點可以考慮恆美(一層6戶)

以我需求來說詠美比較接近我的需求,希望戶數不要低於100以下,所以詠美的描述多很多...這次破例放了圖,不然很難講清楚我想表達的部分

詠美基地大小約1600坪,跟差不多面積的禾林相比可能因為較長的關係,感覺面積比禾林大塊,外觀示意我覺得有老牌到(嫌棄意味),分成ABC三棟蓋,共用兩部電梯,地上20地下3,一層七戶,因為樓層較多可能還是會等到電梯,不確定是否兩隻都有到地下室,不過C棟是水利會的,所以實際可以選的是A跟B,共134戶,是中等社區規模,跟C棟只有管委會會一起開,平常管理費跟公設都是分開的,這部分以前沒遇過不知道會不會很多問題

詠美車道是在C棟進出,優勢是離青埔國小非常近,過個馬路頂多5分鐘就能到學校,不過離高鐵就遠一點了,以我的速度大約15分鐘,中間卡了兩個要等很久的紅綠燈,房型的話有2-3房可以選,不過因為現場樣品屋兩房是暗廳直接出局不考慮,公設滿簡單實用,規劃上有輕食吧台(跟禾林早餐吧概念相同),閱覽室,兒童遊戲區,健身房
雖然空拍看不到,但高樓層樓可能有機會看到大佛的頭
恆美吃青商路的門牌,就要再多個5分鐘
-------------------------------------------------------------
兩房(A/B6)21p
兩房只有單面採光,樓高3米2,樣品屋看起來有到做到那個高度,不過高樓層如果消防灑水封掉後,對高的人可能會有一點壓迫,這部分感受可以參考米蘭達
規劃上是明室暗廳的規劃,雖然在樣品屋上採用玻璃透光,看起來很亮,也達到客廳也有採光效果,不過實際想想,自己住的話哪有人房間隔間做透明的,假設平時自己住就算了,總會有客人來訪,我自己不是很愛房間被看光光,所以我覺得透明隔間不太可行,就完全不考慮兩房,另外很特別的是這間陽台是從浴室出去,有對外門,乾燥比較快,但有人洗澡的話就不能進出陽台

2+1房(A/B2)25p
+1的規劃是暗房,跟上府的2+1規劃是類似的,介意只能當儲物空間,另外一間房間對外採光是工作陽台,可能會稍差,
取自我之前上府的感想:
2+1廚房規劃在房屋中間,自己比較不愛,畢竟是小坪數產品規劃,有一好沒倆好,最後的+1房沒有窗戶是暗房,對採光很要求要考慮一下,不然就是只能當儲藏空間,另外一間房間開窗是面工作陽台,晾衣服後也會稍差,不過客廳跟主臥都是採大面開窗的方式棟距夠寬下採光佳
當然實際上還是有點落差,不過印像沒有做出樣品屋,所以只能等實體

兩房跟2+1都是配IH電磁爐,而且配機械車位,機械車位建議斟酌,或是再跟銷售問問
目前我看下來最滿意的兩房規劃還是給禾林,這部分就是個人偏好!
-------------------------------------------------------------
3房都在邊間,有兩面以上的採光,加恆美館三房有三種規劃,現場有做出其中兩種設計,當中考慮面向來排序的話,我自己喜歡面現場只有單工作陽台的三房(恆美)→領航南路的雙陽台三房(A/B1)→面青埔路的單陽台(A/B8)

從第三名來說吧,這間好像是恆美的三房28p
這間給我感覺很像日和的規劃,客餐廳跟廚房那部分,跟日和一樣冰箱中間隔了餐桌,以下複製日和心得,樣品屋有規畫餐廳,但是冰箱配置的位置離流理台很遠,中間又有餐桌擋住,如果有常下廚的賢慧人妻們,應該會覺得不順,我的話可能就比較偏向捨棄餐桌那塊,至少備料動線上比較順暢,也不會去陽台時被擋路,不過有餐桌好處是可以將餐桌當成備料台就是
但比日和硬擠出來的三房,這間三房,三間房間都有對外窗,也都放得下雙人床,而且有雙廁所,如果想要浴廁個別分離,浴室那邊不要安裝馬桶就好,不過就有搶廁所困擾,覺得日和三房ok但太小的可以考慮這個房型(誤

優點:雙廁所、房間開窗
缺點:客廳採光、廚房動線

第二名:面領航南路的雙陽台(A/B1)35p
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雙陽台設計,雖然進門的玄關走道空間我覺得很浪費,不過門口有一塊小空間可以做鞋櫃跟簡單外套收納的空間,進到客廳後的餐桌空間有點小但還夠用,不過我傾向直接在客廳吃飯省掉那塊雞肋的餐桌,放大廚房空間,一字型的廚房很小,如果像我家是大量採買一個星期備料一次,空間一定不夠用,我比較建議捨去餐桌規劃,直接把廚房流理臺拉長弄成雙一字形,反正用吃天然氣本來就不能做開放廚房
樣品屋設計上有留電器櫃,至少電鍋烤箱有地方放置,所以餐桌才會這麼雞肋,搞得廚房不夠大,餐桌又只能擺好看,沒辦法因為是樣品屋嘛,不過如果依照配置圖的規畫的話,鍋碗瓢盆是不能買太多的,只是這樣會變成進門玄關那塊整個都是走道空間,對小坪數來說很浪費,爐子是用豪山讓我滿失望的,因為之前用過覺得很容易髒又難清,對豪山的瓦斯爐怨念滿滿,本來想說豪宅應該可以看到歐美或是其他預期外的品牌(?),廚房後面接工作陽台,寬度上棉被也是夠晾的
三間房間都是可以放下雙人床的,那天我沒有留意到主臥樣品屋的規劃,不過如果是配置圖來看的話,我自己不愛化妝檯在廁所門旁邊,且因為領航車流量滿大的,低樓層可能會比較吵雜,代銷說是正新Low-E,我現場推過玻璃門覺得有點輕(也可能只是我家的太重),可能無法完全阻隔音量,因為邊間因素兩間衛浴都是有開窗的,大加分!

優點:浴廁房間皆有開窗
缺點:走道空間過多

第一名是單工作陽台的三房(A/B5&8是對稱設計)31p
這間是面向青埔路的三房,也是唯一一間沒有做出來的樣品屋,跟面領航南路的房型相比,一樣有進門的走道空間,但浪費的沒有A/B1房型多,而且坪數上又少了4坪,等於省了近百萬,雖然客廳沒有陽台,但有大面積開窗,採光上也不會太差,而且沒有臨大馬路,會稍微安靜一點點,雖然我覺得青埔路的車輛也是不少,缺點是廚房非常之小,而且因為吃天然氣無法擴充或是做成開放廚房,沒有電器櫃空間,如果老公很喜歡這間的話,請賢慧人妻們務必精打細算廚房鍋具與廚具擺放,以後如果有女兒或娶媳婦,廚房大小一定會打架(誤,建議採用推拉門減少佔掉廚房走道空間,不然我會建議將臨廚房那間房間的開門方向靠近客廳,廚房改成吃電的,做成開放空間,這樣至少比較夠用,不過缺點就是油煙,請確認自己是否能夠接受
特別喜歡主臥規劃的那塊靠窗的臥榻空間,高樓層如果看不到大佛頭頭,風景應該會很好

優點:明廳明室,廁所開窗
缺點:廚房無敵小
-------------------------------------------------------------
總結來說可能聽到良茂是蓋豪宅的品牌,我期待有比較高,看完很失望,給我感覺是個外觀老牌,內在普通的案子,至少用料跟用品上很普通,建材我不是很懂,但質感很需要靠砸錢才營造的出來,跟日和比起來良茂的建案定位不是很好
在廚房豪山三機跟正新的氣密窗滿滿寶佳感,差點想吐槽,現場也沒什麼亮點好介紹,看屋時代銷整個很乾,或許不要抱有去看豪宅的想法比較不會那麼失望(?)XD
現場樣品屋有點奸巧都不做門,又用玻璃穿透,實際蓋好感受應該會更小更擠一點,畢竟自己住不會用那麼多玻璃跟鏡面(光擦玻璃會累死www而牆面跟門板都是有佔空間的
跟附近的日和比起來沒有臨公七又離高鐵近的優勢,又沒有U-BIKE,不過開價也較日和低一點,但價格也只能算一般,B1車位開155/B2145/B3135/機械100&80,車位價格跟禾林有得拚,其他就留給各位現場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埔建案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rdy 的頭像
    Birdy

    Birdy的手作日記與旅行紀錄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