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姬路美麗的白鷺之城後,為了趕只有今天才有的北野天滿宮古物市集,我們趕緊搭上新幹線來到京都,

上一刻還很開心跟最新型新幹線車廂拍照

 

下一刻就悲劇了

正當我們開心的下車跟新幹信拍完照要前往旅館寄放行李時,恩格突然發現他身上的背包不小心忘在上方的置物架,但車子已經往東京開去不復返了

只好趕緊找站務人員求救,透過窗口人員引導到新幹線的案內所

P.S.京都車站的案內所有相當多處,請認明是新幹線的案內所(都有寫Information,不清楚請抓住新幹線窗口人員詢問)

抵達案內所時,如果在10:00-16:00間有會說英文的人員協助翻譯

請告訴案內所人員你搭乘的班次、時間、座位的位置號碼(三排椅還是兩排椅),遺失物品的放置地點

也還好當時有跟車廂拍照,剛好有照到班次號碼

英日文描述或是用寫的也OK,如果對方不太會英文不要用太難的詞句,單字意思有到對方也大概猜的到

補充版友提供的日文:

我把東西忘在列車上,該怎麼辦呢?

列車の中に忘れ物をし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どうすればよいですか?

裡面的杯杯很熱心的確認完資訊後會跟車上的車長聯絡完,要我們去附近繞繞等30分鐘回來確認有沒有找到

不過跟台灣不一樣的是日本新幹線是沒辦法幫你送回所在地的車站,我不知道是我們溝通不良還是怎樣

當時杯杯的意思是沒辦法送回京都,我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

1.自己去東京車站拿背包

2.或是用貨到付款寄到旅館給我們(當然錢要先給旅館)

對,真的是自己去...讓我當時一度想放棄裡面的東西,畢竟錢跟護照都在身上...裡面只有外套跟電源線(iPhone跟Surface電腦的)

偏偏Surface又很貴...官網價格那條充電線要2000多台票的樣子,讓我實在不想放棄它...

再次強調,不只是錢要放幾個地方,充電線也是!還好恩格在我身上偷放了一條,讓我們接下來兩天不至於沒線可充電

確認找到背包後,我請他們幫忙寄到旅館,杯杯跟我抄了旅館名字與地址,我事前有作了一本旅遊手冊並印出當中有就有住宿旅館的地址,事前的功課真的很重要!

杯杯跟我們說,寄到旅館運費約是2000日幣,我們說ok他們才會寄出,還會先打去旅館照會,所以我們還沒去Check-in時整個旅館人員就都知道恩格背包掉了XDDD

整個完成後杯杯有給我一張「遺失物搜索依賴書」的拷貝本(如下)

請我隔天同樣時間在過來一趟憑單子確認背包是否有寄出,

不過因為我們隔天行程太滿,回到京都車站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超過案內所營業時間09:00-18:00,所以就直接回旅館等包裹寄來,

特別要注意的是遺失者的名字要留訂房者的名字!

最後歷經兩天驚魂背包終於平安寄回我們手中,運費僅860元,真的超開心

恩格之後應該再也不敢把背包弄丟了XD

最後附上迫不急待衝去東京玩,還好平安回到我們身邊的背包君~

By the way...箱子上這款膠帶好好用,超有黏性的而且不容易破壞(一定要用剪刀剪才會開),不知到哪裡買的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幹線 遺失物 案內所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