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前往日本是7天6夜的行程(含前一天夜宿機場已經是7天7夜),行程上不算短,這時有張檢查表就很好用,

每個人準備狀況皆不同,以下僅供參考

物品我分兩部分整理,

1.隨身背包(可放入A4大小為佳),太小的背包放的東西不多,除非有自信,可以拿很多袋東西不會掉,我喜歡一袋裝完,還有多空間可以裝路上買的小東西,裝完物品半滿約2-3公斤

也是我能接受的重量,恩格的背包有時是空的,除非早上看天氣太冷會把外套放進去備用

 

行動電源x2

手機用充電線x2

保溫杯(500ML)

Wi-Fi

行程手冊+預約確認單

個人藥品

拋棄式口罩

隨身包衛生紙、濕紙巾

圍巾、薄外套

長版外套

護照套(2人護照)

耳機

 

2.以及行李箱,我們是帶一大(27吋)一小,一開始是將小的裝進大的行李箱中,好的行李箱很重要(握拳),

我們一開始出發就發現其中一咖行李箱的輪子有點問題,但已經無法回家更換,只好硬著頭皮走完,最後一天差點把自己搞到不支倒地

這樣兩人分行李重量約20公斤(不含手提)

 

旅行收納鞋袋or浴帽

網格收納袋x5

襯衫x2睡衣x1

內搭衣褲x3

牛仔褲2、裙子x1

襪子x4

洗髮精

潤髮乳

鯊魚夾

娃娃鞋

台幣3000+

塑膠便當盒

日拋型隱形眼鏡

眼鏡盒(收納小物用)

四孔充電插座

機場夜宿小物包

小方巾or小毛巾

電子行李秤

補充說明:

1.衣物:3套+穿在身上一套,這次搭乘的是廉價航空,大家都知道廉價航空行李超重價格很高,所以我找的住宿地點都有附投幣式洗衣機與烘衣機,一來不用大包小包的帶衣服去減少重量,二來也不用擔心帶太多到時候,有些根本沒穿到,徒增重量;後來發現自己根本沒那麼會買,下次可以少買點公斤數

2.保溫杯很重要,夏天保冷、冬天保溫,雖然有點有點重量,但沒帶真的會後悔;另外這是有點迷信,在台灣裝點水帶過去日本,可以舒緩初次到國外水土不服的症狀,至少我第一天就有點不舒服狀況,喝完有好些

3.現金-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錢一定要好幾處放,來分散風險,這真的很重要!(再次強調);同理,電源線也是!

我們第2天從姬路到京都是搭新幹線,結果因為搭到最新款車廂太開心,恩格居然把背包忘在新幹線列車上,背包就一路搭車搭到東京去了,還好背包中沒有錢,信用卡也還在身上,但兩條IPhone電源線都在背包中,還好是恩格在我的背包中還藏了一條當保險,才不至於沒線可用

詳情參考:新幹線物品遺失物處理

是說恩格到底哪時放的?(疑惑)

另外日本的iPhone線也沒比較便宜說...

4.這樣帶好處是出關後還可以去免稅品店買東西,畢竟廉航隨身行李一人限2件(恩格表示:要街逛街到最後一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