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第二天的晚餐安排在京都車站樓上的モリタ屋

店面雖然隱密但跟梅田的利久牛舌比起來不算難找,只是我當初在做資料時有點失誤,

我跟恩格一直在11樓找不到這間店,人家店開在10樓跑去11樓找當然找不到(被毆

不過也因此讓恩格搭訕到櫻花妹(恩格表示:開心

最簡單的走法是中央大廳走手扶梯到10樓右轉進去往京都塔方向找就對了,店面位置很角落

一番波折終於走到門口(當時忘記拍,圖片取自官網)

當初會想吃這間除了好吃以及可以在網路上訂位外

是因為恩格是個討厭排隊的傢伙,可以網路訂位這點就顯得很重要,

另外會選這間餐廳主要是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旁邊的京都塔,好吃外氣氛也很重要(誤

看恩格看得多入迷

因為在台灣吃的壽喜燒其實都不太像壽喜燒,最多只能說是壽喜燒風味火鍋...

所以我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真正的壽喜燒吃起來是如何

モリタ屋這邊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從上菜到料理全由女將一手包辦

確認訂位後,會由女將帶位到桌子旁邊,送上熱毛巾擦手(我愛熱毛巾,身體與心靈上的滿足

菜單我就沒拍了,是說日本餐廳一開始的菜單都會先上飲料本,一開始不知道老是拿著飲料的菜單本要點主餐(天生搞笑啊

依照慣例點了一份最貴(特選的松套餐)的跟一份中間的(梅套餐)

雖然恩格日文比我強,但他很害羞都不願意開口,所以點餐都是我處理,只會一點點日文的我,

點餐都是これ、これ這樣點XD

一開始桌面都是空空的,等點完餐才會上鍋子跟餐具

感覺很沉的鍋子,送上餐具與調味料(左邊是水、右邊是醬油)

餐具搭配很有一體性,感覺很有質感

因為是套餐會先上前菜(開胃小點),送來時心想松跟梅分量上也差太多了,畢竟差了2000日幣TAT

我們一邊吃前菜,一旁女將一邊在準備等等要料理的主餐

對了,其實餐點還有附上一顆生雞蛋,品質很好,沒有可怕的蛋腥味(吃習慣石安牧場,讓我對蛋腥滿敏感的)

不過因為我太貪吃(超餓的),忘記拍照就吃光光了XD

菜盤這樣是兩人份,雖然裝得滿滿,不過份量上有點小空虛,只能說不是很大盤

松套餐的牛肉,雖然只有兩片,但分量十足,油花分布看起來也很好吃,並附上牛油等等要刷鍋底用的

梅套餐的牛肉看起來就小片些,不過有多一片(得意

準備就緒後,先料理的是松套餐的肉,

去京都時氣溫大約是5度不到,每每到餐廳開火就覺得好溫暖啊

肉熟了之後,松套餐牛肉有先給我們品嘗,在依序再放入梅套餐的牛肉與蔬菜,做第二次調理

不得不說,肉的品質很高,在日本那幾天牛肉方面還真的沒有吃到雷

等到收枝整個是乾的,不會湯湯水水,底下只有一點點醬油,女將排起來跟我們這種外行自己煮就是有差XDD

比起來我在台灣一番地煮的那鍋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整個吃完後會先將桌面收拾乾淨,才會送上隨餐的水果與熱茶

以上是本次用餐心得,就口味來說我覺得鹹度剛好(我吃比較重鹹),可能我天生京都人吧

恩格則是覺得太鹹了點,他對京都口味吃不太習慣,服務好感度則是100分~

女將都是穿和服,動作好優雅~

喜歡壽喜燒的人不妨可以去嘗試看看,也許也會愛上這一味!

 

當天因為伊勢丹百貨有抽獎活動,還第一次在日本轉了這個轉圈圈的道具,

對那天的工作人員很不好意思的是,第一次玩不是轉太快就是轉太慢,珠珠一直不出來

害我覺得對那位小姐超不好意思的,後來是抽到一瓶咖啡跟一條藥用牙膏,剛好解決青旅沒提供牙膏的問題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店  名: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

電  話:050-5788-1776

地  址:〒600-8711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伊勢丹百貨10樓)

官  網:http://r.gnavi.co.jp/c052702/ (可網路訂位)

----------------------------------------------------------------------------------------------------------------------------

網路訂位教學

1.登入網站後,先申請會員,點【新規會員登入(無料)

2.有用FB的話,可以直接FB登入

3.點【ネット予約する

 

4.完成各項資訊後,點【確認画面へ進む】就會收到一封確認Mail,就算完成訂位囉!

片假名的部分可以使用網路上的轉換器:http://goo.gl/hXmK5r

是說因為我訂位當時,我的片假名怎樣都無法過,可是恩格是漢字過不了,所以我是用我的中文+恩格的片假名訂位的

3.png

5.確認Mail像這樣

如果無法前往記得要跟店家取消訂位,勿當失格旅人喔!

arrow
arrow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