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老話一句,我喜歡的你不一定會喜歡,我可以接受的你不一定可以妥協,看屋還是要身體力行(?)腳踏實地(?)現場走過最準確
 
建商本身是室內設計出身,聽說當初開賣時人多到要發號碼牌,沒Follow到就不是很清楚這部分,目前交屋交的差不多6月要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的樣子
價格上相對也是我們看下來最高的一間,而且非常硬完全沒有談價空間,也可能是我們年輕比較不會談吧,32坪整個爆預算,只能看看就好
位置上步行高鐵650公尺,離高鐵非常的近,缺點是要等兩個很久的紅綠燈(90秒的樣子),不過到高鐵站頂多也10分鐘,每個人步伐都不太一樣要自己走過才會比較準確
聽說對面的公園10月要設U-Bike可惜高鐵那邊的站點要到Outlet,只能期待IKEA開了以後看能不能增設一站在高鐵這一邊騎腳踏車過去就會比較方便
 
差不多的距離的建案還有興富發跟璞園的家
興富發格局我不喜歡,理由詳見我上一篇文
璞園1-6樓是商辦,考量以後出入可能較為複雜就不考慮,有聽說高樓層目前沒有賣,因此也沒去看,不過璞園的房子在台北口碑很好,不介意商辦還是可以考慮
寶徠跟聯上位置也是差不多的,不過因為我沒去了解所以不在討論內
 
號稱一卡皮箱可以入住,設計裝潢全都包了,對懶人來說是不錯的服務,但樣品屋對於收納櫃的規劃不是很多,對室內設計起家的建商來說我覺得這部分可以表現得更好
另外因為標配的東西都訂好了,所以即使還沒安裝,想微調也無法,不想要也不能退,以他們想做到以住為本的服務態度來說這點小扣分
 
44坪的三房我覺得空間分布切割得太零散,有一間房間是對天井,雖然通風上不是問題,但採光就沒有很好,規劃上反而小坪數的28坪兩房或32坪的2+1比較優,因為我們目前是雙人小家庭而已,可能有小孩會覺得不錯吧XD
因為將空間都規劃給住戶的室內空間,相對於小坪數的B棟,走道空間較窄一點,這點版上有其他版友有提過
大坪數規劃廚房後面有工作陽台,雖然沒有對外是對天井,但也夠用
 
主要是看28坪跟32坪的格局,小坪數的格局採明廳明室設計,32坪的2+1房整個空間與格局是我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一間,28跟32格局幾乎一樣差別在於多一個房間跟陽台
因為28跟32房子不大所以有送洗脫烘,28是安裝在廚房,32可以選擇安裝在浴室旁邊,44坪廚房洗脫烘的那塊空間是裝大台的烘碗機
也因此犧牲掉部分櫃子空間,對於廚具很多賢慧人妻們來說,廚房收納可能會不太夠,得精打細算每一公分廚房空間,不過洗脫烘剛好寬度剛好60公分,是我的話會移走洗脫烘換洗碗機就是,小夫妻不吵架必買神器(大誤)
建築高度關係,全棟是採陶瓷電爐(電陶爐),相對於電磁爐來說比較不挑鍋子,不用因為搬進去把鍋子丟光光,小坪數沒有設置工作陽台,衣服大概只能放在客廳外面的陽台,高樓層可能要注意風勢問題,畢竟青埔起風時風也不小,怕衣服被吹走,雖然很涼就是
 
客廳採光不錯外有陽台,面馬路的話低樓層可能要考慮車輛通過的音量問題,好處是道路寬度加上建地退縮,就算之後對面蓋起來,低樓層採光影響也不大,銷售是說對面地小也沒辦法蓋太高
 
小坪數格局最讓我滿意的是馬桶跟浴室是分開的,不用一邊洗澡還要看家人上廁所,不過如果大家都想上廁所就會需要等,特別32坪2+1房一樣只有一間廁所的設計,如果一家四口住滿可能不太夠用
我不喜歡那種明明坪數就不大了硬要做一個浴缸來占空間的設計,當然這純粹是我個人喜好
 
另外廁所隔間到客廳這段沒有門QQ
是透明的隔間(通透感(X),蹲馬桶被看光光可能需要時間適應,我看有一間樣品屋是將廁所貼上霧面玻璃貼,也是個解決方式,連浴室一起貼一貼,這樣的話浴室玻璃也不用煩惱水垢問題,忘了說馬桶是免治的
 
全室採木地板設計,冬天踩上去也不會冰冰的,記得保固好像25年
感覺上現在木地板好像變成標配了,之前去看森學園也是配木地板
有送空調的室外機,其實也是含在房價裡:P,不過如果自己有品牌喜好可能就不喜歡,畢竟室內機就得買那家的,但也因為這樣冷氣管線也就有先拉好,只要煩惱室內配線
 
因為很喜歡這個建案又怕是自己一頭熱所以看得特別細,想要挑些骨頭(?)
所以先生有打開電信箱看了一下,發現路由器之類的有已經先裝在裡面,Cable線也都有先整理規劃好,這點真的滿貼心,線路也不會亂亂的看了心情不好,不過如果之後需要維修可能無法自己處理,就要找他們的廠商來
不過沒有買裝潢的話,只有做主臥的牆壁,另外一間房間是開放的,覺得有些現實,但對想自由規劃的人來說可以有多選擇就是
 
空間來說室內坪數真的沒很大,對愛買的人來說可能不夠放,有小孩後真的得考慮換房這件事情,預算不夠買44坪又想一步到位32坪是個不錯的選擇(2+1房),只是那間+1很小(真心)
樓下公設規劃有早餐Bar,是個打卡裝文青的好地方XD
算是滿特別的設計,小坪數是5戶還6戶共用3部電梯(兩部客梯一部貨梯),感覺不太會等到電梯,相對來說公設比就會拉高,加上其他電影播放室、健身房、游泳池等等的公設,因此公設比不低,介意公設比的人要三思
如果不考慮預算的話,就格局來說,禾林是我目前看下來很喜歡的一個建案,因為看禾林之前去看了很驚嚇的興富發,感受就很深,當然兩個建案各有優勢就是了,畢竟價格興富發佔上風
 
優點:高鐵650M、浴廁分開
缺點:價格頗硬、公設比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